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用雄风3导弹打辽宁舰?台退役将领称台军过度自负张狂
www.wforum.com | 2017-01-08 19:01: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8日报道,一位台军将领日前表示,如果辽宁舰编队对台湾发动攻击,台可用雄风2型、雄风3型及鱼叉导弹将其“歼灭”。这一言论随即遭到了一名台海军退役将领的驳斥,该退将称,这是为求“政治正确”,过度的自负、张狂。

  1月7日蔡英文开始了“出访”行程,然而台湾绿营媒体也都不甘寂寞。8日纷纷报道称,趁着蔡英文“出访”,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将穿越台湾海峡北上。

用雄风3导弹打辽宁舰?台退役将领称台军过度自负张狂

 中国海军辽宁舰

  其中《自由时报》8日报道竟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台军将领的话称,若辽宁舰编队对台湾发动攻击,台“国防部”已拟定“歼敌”策略,利用雄风2型、雄风3型导弹及鱼叉导弹,可在数波饱和攻击下,“歼灭”辽宁舰编队。

  他还强调,辽宁舰在三四波攻击下就可被摧毁。所以他认为,辽宁舰编队在通过台湾海峡时不敢进行挑衅行为,更别说是跨越海峡中线。

  据台《联合报》8日消息,对于这样的说法,台海军退役将领兰宁利8日上午在Facebook上以“要沉着以对,别闹笑话”为题发文称,“显然我们这位‘宝贝将领’为求‘政治正确’,犯了‘过度自负、张狂,甚至连保密都不顾了’的毛病。”

  兰宁利表示,研究如何反制辽宁舰航母编队需要执行各种不同想定(观察者网注:想定,指对作战双方基本态势、作战企图和作战发展情况的设想),每种都需计算机模拟数千次,更重要的是要使用“近乎实战作战测试评估”的数据,与仿真的对方战术、战法。如果仅靠年鉴或是厂家资料、图片就进行研究,其结果将过度乐观而完全不具备参考价值。

  兰宁利质疑,“请问,你见过有哪位解放军现役将领出面说过什么?在这一点上,我们这位‘宝贝将领’显然要超过太多了!我们真是要败给他了!”另外据观察者网查询,目前该退将在Facebook上的这条内容已经删除。

  《联合报》称,至于辽宁舰是否北上,开至何处?“国防部”8日上午表示,尚无相关信息,正在密切掌握中。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4号,有台军方官员还曾表示,如果辽宁舰编队航经台湾海峡,台方会有数百枚各式导弹瞄准这些大型目标警戒。“他们应该会更怕才对,”该军方官员称。

  对于台媒猜测的辽宁舰将在蔡英文“出访”期间北上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早在4日就指出,不知道这一消息从何而来,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是按照计划安排的,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的性能。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