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三艘军舰穿越津轻海峡 旁边就是日本国土
www.wforum.com | 2017-01-08 18:28: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1月5日发表通告,中国海军2艘054A护卫舰和1艘903补给舰通过日本津轻海峡向西航行。据悉这三艘中国海军舰船是执行访美任务归来。

  津轻海峡位于日本本州与北海道之间,西通日本海,东接太平洋,宽度仅24-40千米。从日本方面公布的图片上也可以看到,中国军舰旁边就是日本本土。

  观察者网注意到,中国军舰直接从日本本州岛旁边穿过并不常见,上一次还是在2016年1月。当时中国海军4艘舰艇穿过津轻海峡,052型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天狼星”号侦察船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

  再上一次中国军舰通过津轻海峡则是在2008年10月份。

中国三艘军舰穿越津轻海峡 旁边就是日本国土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告正文截图

中国三艘军舰穿越津轻海峡 旁边就是日本国土

  1月5日下午4点,航空自卫队第二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和“大凑”号护卫舰在青森县东南约8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发现中国海军“盐城”号、“大庆”号护卫舰(舷号546、576,为054A型)和“太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9,为903A型),三艘军舰正在向西航行。

  这三艘舰船于2016年10月18日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在2016年10月20日向东穿越大隅海峡,前往新西兰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和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并赴美国、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