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俄军舰本月为何同时赴南海 中俄联手将挤掉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1-05 20:0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海军方面表示,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以及补给舰布托玛号3日抵达菲律宾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除了出访,俄罗斯还计划与菲方举行首次海上联合演练。

  美国海军3日宣布,“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定于5日到6日从加州圣迭戈母港启程,前往亚洲。大概五六号会出现在南海。

  辽宁舰也没闲着,正在巡航演练。

  真是好巧,相请不如偶遇。三大国谁也不会承认自己是刻意为之,到时,可能互相还要打个招呼。

  南海周边国家必须要考虑特朗普上台后,如何站队?这是个技术性难题,东盟十国估计各有盘算。

  俄国人从苏联时代起,他的海军就时常会来东南亚转转,一般都是外交式访问(除越南),这跟俄国的海军战略有直接关系。

  斯大林很早就对海军发展极具兴趣,二战后,决定扩大海军规模,具体负责人是谢尔盖。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戈尔什科夫这名大家有点熟悉,俄罗斯1996年卖给三哥那艘航母原名就叫戈尔什科夫号,狠宰三哥好几刀。

  早期苏联海军的作用跟中国差不多,就是为了近海防御。到了七十年代,苏联国力大增后,开始做大规模环球航行,与美国在公海叫板。

  苏联海军在实力上很难匹敌美国海军, 虽然它有着60多艘核潜艇,300多艘非核潜艇,400多艘水面战舰(含航母)。

  苏联海军指导思想是确保水下核反击能力,水面战舰更重要是用来保护水下,而不是保证打败美国海军。

  根据这个务实的思想,苏联海军重要的军演一般会在挪威北部,或沿着波罗的海海岸线开展,时常会针对土耳其进行恐吓。

  从军事理论上来说,苏联海军是要在“诸兵种协同作战”中起到配合作用,在必要时支援陆军攻入欧洲侧翼。

  确保核毁灭能力,既省钱,又省力。后来,戈尔巴乔夫把整支军队从思想到战备完全整垮,俄罗斯接手时,是一个支离破碎的海军。

  俄罗斯这些年来海军来到东南亚,都是外交辅助式访问,顺便卖点军火,但这次来菲律宾显然目的不同以往。

  菲律宾在老杜上来后,从东盟最反华,最死跟美国的国家,一下子转身成了亲华政权。如果一个盟友“背叛”美国这个星宿老仙,那么它只有倒向中俄。

  俄军舰这次有跟菲律宾搞海上军演的计划(反恐啦,海盗啦,反正不承认针对美国),真正有价值的军事合作,就是中俄菲马之间的军演,主角是中俄海军。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副司令爱德华·米哈伊洛夫少将已经明确表示将来会进行这种合作。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起到的是庶阳板作用,否则单单亮出中俄南海军演,太刺眼,美日舆论绝对会爆发。

  中俄海军事先肯定有过非常深入的沟通,因为让俄海军参于南海,取决于中俄的互信程度。但要想在将来在南海挤掉美国,能找到的帮手也只有俄罗斯。

  2014年3月,德国《明镜周刊》驻俄资深记者克鲁斯曼就披露过,中俄并不满足于2001年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北京和莫斯科暗中有军事联盟计划,如果这个联盟成功,那就会形成政治联盟。

  克鲁斯曼并不知道细节,他认为中俄目前还是草案商议阶段,一旦联盟出现,将会戏剧性的改变世界力量对比。

  我前几天写过,现在有种一战前的气氛,大家先站好队,开不开战是另一回事,阵或得先分清。

  这个结盟过程,可能要四五十年,因为欧洲各国怎么站队,是个难以预判的事情。

  但无论怎么说,决不能拉猪队友进来。意大利已经在一战和二战中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猪队友(一战,从同盟国叛变,二战,活活拖死德军)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去亚洲,对美国来说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自从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推行开后,彰显海上军事优势是其中重要一环。

  “先发制人”战略思想,美国从来没有改变过,另外,它必须要给一些国家和地区以反华信心。

  美国在南海处处与中国作对,从水上到水下,时刻盯着中国潜艇一举一动,因为南海海域是中国核潜艇进行反击是理想的地方。所谓反击,就是打到美国本土。一颗氢弹多少钱?一座中心城市多少钱?

  俄罗斯不远万里来南海助拳,自然也事关他本身利益。在欧洲,毛熊已经被摁得难以动弹,北约东扩是趁它处于最虚弱的时候进行,成了既成事实。

  在欧洲事务说不上话,这对俄罗斯的政治伤害极其严重,军事上,加里宁格勒三角地带周围,美国可以随时进行核力量部署。

  毛熊在欧洲能有什么反击手段吗?最近新闻是去年10月,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然后是S-400导弹防御系统。波兰受不了这种恐吓,可谁叫波兰在北约东扩时,跳得这么高。

  要把欧洲把局面恢复到北约东扩之前,难于登天,此路不通,俄罗斯必定要在另外的地区来寻求突破,缓解北约对它的压力。

  经济上来说,东南亚地区与俄国互补性非常强,但是这里是日本深耕多年的地方,对俄罗斯来说,最理想局面就是在东南亚经济上与中日合作,政治上与中国合作,军事上逼迫美国在欧洲减压。

  相对于日本的低调(嘴炮不算,安倍想把军力投射到南海,修宪是道坎),有一个国家莫名其妙成了中俄的对头,那就是韩国。

  朴谨惠在与中国关系一片光明前景下,失心疯般的将“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带进东北亚,剑指中国,威慑俄罗斯。

  中俄核威慑力一旦被造成实质性下降,无论做出何种反应,韩国都是咎由自取。等韩国政局动荡结束后,萨德必定会被重新评估(这背后必定有鬼,有人拿黑钱了),甚至放弃。

  日俄矛盾焦点是北方四岛,日本想将此问题国际化,俄国反对。中国一再强调北方四岛是日俄双方问题,希望通过对话妥善解决。

  中国既不像以前支持日本的诉求,也没有因中俄靠拢而偏向俄国。总之,我们不支持此问题国际化

  这些矛盾慢慢汇集到南海,中俄通过菲律宾作桥,搞联合军演,意在告诫美国,不要卷入中国地区性事务中来,同时,对东盟各国发出信号,中国有足够能力保护你们利益或者收拾你们。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从2012年后,已经形成机制化,而且往往“路线诡异”次数频繁(日本人说的),在黄海,东海军演时,俄国军事上对应的是北方四岛防务,而中国则对应钓鱼岛及中日东海划线。

  基本规律是美日军演后,中俄跟上,美日又跟上,中俄再来。

  那么,俄国通过中国来到南海进行军事演习,中国呢?中国海军已经为将来走向地中海打下基础。

  2014年1月,大毛熊这个带路党,就领着中国海军去地中海军演,而且打算常驻,地中海哦,没有毛熊带路,你能大摇大摆进去,还常驻?

  2017一开年,先是来个全球美军航母回家的伪新闻,引得鸡血四溅。现在则是中美俄三家要在南海开趴踢。

  谁跟谁在一队,是由国家矛盾和利益所决定,普京跟特朗普私人关系可能会比奥巴马好一些,但两国关系始终是矛盾远大于利益。

  制造美俄联手整中国的话题,比美国全球撤航母还无厘头。从欧洲看,现在是美国+欧洲VS俄罗斯,但美国担心是欧洲+俄罗斯VS美国。

  老欧洲们忍美国很久了,北约是啥?欧洲的兵,美国的指挥权,基地也是美国的,还树个毛熊当敌人,这到底图啥?还不是美国一家之利。

  法国明年要是玛琳娜。勒庞这帮极右翼上台,可能会退出欧元区,德国搞不好会跟俄国人牵手,谁不喜欢俄罗斯的能源?英国已经啥也不管了,坚决脱欧,隔海看戏,意大利蠢蠢欲动。

  利益在何方,盟友就在何方。中俄不久之后必定有南海联合军演,表面上看,会激化矛盾,实际上反而能避免战争爆发。


  没有地区军力平衡,就没有地区和平,没有世界军力平衡,也不会有世界和平。

  美国已经习惯于想打谁就打谁,伊拉克,南联盟,连中国大使馆都能下毒手。和平,是靠实力来保证的,委屈求全你能忍多久?

  这个世界对美国委屈求全太久了,所以中俄会站到了一起,所以他们会一道在联合国投否决票,所以他们会在南海搞联合军演。

  美国不乐意看到中俄联手,当然,他们也认为中俄联手只是权宜之计,没有形成长期稳定的联盟。

  长远看,中国只能靠自己,可以借力其它国家,但决不能依靠别人,像台湾,除了靠自己之力收回外,没有人真的敢帮你。

  中俄联手,之后自然会有拿美元的来发文挑拔,需要警惕。目前,中国还是应巩固与俄罗斯合作(毛熊好东西不少,能源也不少),而且要保护像杜特尔特这样的人物,因为菲律宾的走向及损益,东盟各国都在注视着。

  2017肯定会比2016热闹,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