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就任后美或在南海永久部署海岸警卫队
www.wforum.com | 2017-01-05 17:42: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特朗普就任后美或在南海永久部署海岸警卫队

  美国防务新闻网络杂志《Breaking defense》1月2日报道称,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可能在南海永久部署海岸警卫队。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保罗‧楚孔夫特日前在接受该杂志访问时称,他曾与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讨论在南海及相关地区永久部署海岸警卫队的槪念,声称此举可加强和扩大与越南、日本及菲律宾的合作关系,与盟友在南海共同推进南海“航行自由”。

  菲律宾《星报》1月5日报道称,菲律宾前国会议员、国家安全顾问戈莱斯(Roilo Golez)日前对此表示,“南海的游戏将会更为刺激”。

  这已经不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首次提出类似主张。去年2月,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查尔斯·米歇尔中将就曾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战区指挥官们希望美国海岸警卫队向中国南海地区派遣舰船。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保罗·楚孔夫也曾于去年11月29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达过这样的愿望。他向美国下一届政府喊话称,目前在中国东海和南海均部署着中国海警队,如果国防部希望更大地发挥海岸警卫队的作用,就应该将他们的船舰派遣到那里展现美国力量。他说,如果下届政府下达指令,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可以帮助越南、印尼和东南亚其他国家发展海上执法能力,协助维护周边海域的和平与安全。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曾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美国海岸警卫队平时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战时归海军作战管制,是美国五大武装力量之一,主要任务是海上执法。他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应专注于美国本土的防御与安全保障。如果硬要向别国管辖海域或争议海域派遣船舰,未免把触角伸得太长了。

  张军社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中国东海和南海的争端,应该由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来和平解决,反对域外国家的介入。中美确实在联合渔业执法方面有过合作,但其性质与海警队介入争端是完全不同的。即使奥巴马政府着力推动“亚太再平衡”战略,也没有让海岸警卫队来打头阵。如果美新一届政府真允许海岸警卫队不远万里介入中国东海与南海争端,只会令争议地区的形势更加复杂化。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