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将与南海岛礁部队演习 准备应对美航母进南海
www.wforum.com | 2017-01-04 18:37: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将与南海岛礁部队演习 准备应对美航母进南海

  境外媒体称,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航母辽宁舰1月1日在南海开始了歼-15舰载战斗机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训练。

  据路透社1月3日报道,中国海军说,中国唯一的航母在南中国海进行了演习。在两岸关系再次紧张之际,台湾数天前表示,这艘航母及护航舰队曾经过该岛以南90海里处。

  辽宁舰跨海区演练受关注

  据路透社1月3日报道,辽宁舰及护航舰队曾沿台湾东海岸航行。北京称,这是符合国际法的例行性演习。

  解放军海军2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说,这艘航母搭载的歼-15战斗机当天在“较差海况”下进行了飞行训练。

  海军称这一航母编队还进行了舰载直升机训练,但没有详细透露确切位置。

  此次演习的背景是,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台湾当局领导人通电话令北京感到不快后。

  上个月,中国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进行了首次有航母参与的实弹演习,并于12月25日宣布,辽宁舰及护航舰队将在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训练。

  这支舰队穿越了宫古岛与冲绳岛之间的海峡,令日本大为忧虑。

  最近,美国海军在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南中国海岛屿附近巡航激怒了中国。上个月,中国海军军舰在南中国海捕获了一个美国无人潜航器。中国后来将它还给了美国。

  解放军空军最近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上空进行了远程演习,令日本和台湾感到不安。北京称,这些演习也是例行性的。

  解放军作战能力大幅提升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3日报道,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航母辽宁舰1月1日在南海开始了歼-15舰载战斗机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训练。虽然具体的训练海域不明,但中国在其主张领土主权的南海显示军事实力,目的显然是牵制美国。

  辽宁舰去年年底首次穿越“第一岛链”中的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实施训练。之后又从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穿过,经南海抵达三亚的海军基地。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辽宁舰和数艘军舰一同驶向南海,并播放了编队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航行的画面。辽宁舰航空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一天舰载机的出动数量比从前翻了两番,强调辽宁舰作战能力的大幅提升。副舰长还在接受采访时说:“2017年,我们的训练内容和海空域将继续拓展,要持续推进航母部队的战斗力建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3日报道,1月2日上午9时30分许,多批多架次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从中国的航母甲板上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南海上空首次出现“飞鲨”战机身影。

  据中国军网报道,这是中国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的辽宁舰编队在南海某海域一系列训练课目之一。连日来,中国航母编队各舰及舰载机在指挥所的高效指挥下,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训练试验。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据辽宁舰刘喆舰长介绍,航母编队已经组织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放飞和回收,进行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

  美军航母春节期间抵南海

  另据香港媒体1月3日报道,两雄碰面,山雨欲来。中国航母辽宁舰元旦在南海演习,2日有消息指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这周将出发前往亚太区域,军事专家分析中美航母很可能首度碰头。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关系紧张,南海军事角力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引人关注。

  消息指出美军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5日或6日从圣迭戈港出发,前往亚太部署,内地媒体解读为“紧急部署辽宁舰周边,往南海捣乱”,2日在内地互联网上引发哗然。

  “卡尔·文森”号此次估计会在农历新年后抵达亚太。

  中央电视台元旦播出辽宁舰进行舰载机起飞和降落训练,首度披露编队转往南海演习。辽宁舰副舰长于璨维说:“2017年,我们将瞄准航母编队全面形成能力这个目标开展试验训练。”据称还会有岛礁海陆空三军合练。这就意味着“卡尔·文森”号和辽宁舰有可能会在南海相遇。

  澳门军事专家黄东表示,辽宁舰没有这么快走,“卡尔·文森”号开入南海就会两雄相遇,几率相当大。

  去年美军“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首次远赴亚太部署,在亚太巡航7个月,其中南海巡航60天。

  “卡尔·文森”号此行被解读为“常态化”,其此行理由是填补因“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维护保养而产生的真空,但估计主要目的是巡航南海。去年辽宁舰还未准备好,今年却正巧在南海演练。

  辞旧迎新,中美关系剑拔弩张在军事方面感受明显。美国第七舰队圣诞新年也不休息,12月30日派遣“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巡航南海,直到元旦才抵菲律宾休整。

  中方也不断报道中国航母及军舰情况,包括2日公布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元旦在亚丁湾驱离疑似海盗目标的“战绩”。中国海军网称,护航编队通过警告射击等方式驱离两批共四艘疑似海盗小艇,安全护送巴拿马籍商船航行。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