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发射爆震弹驱离疑似海盗艇 对方举手投降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8:5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发射爆震弹驱离疑似海盗艇 对方举手投降

  当地时间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执行第1002批护航任务中,通过空中巡逻侦察、警告射击等方式,成功驱离2批4艘疑似海盗小艇,安全护送被护商船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航渡。

  这次被护的商船是巴拿马籍的“鲍勃凯特”号,由于该商船航速慢、干舷低,易受海盗袭击,编队制定了详细的护航方案,确保被护船只安全。

  “编队前方左舷3海里处,发现2艘疑似海盗小艇!”当地时间1日8时许,编队启护不久,由哈尔滨舰起飞的直升机在前出巡逻警戒时,发现2艘小艇向编队高速机动。编队指挥员柏耀平立即命令:“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密切观察可疑小艇动态,直升机抵近侦察!”

  通过抵近观察发现,2艘小艇均为双挂机,舱内均存放有大量油桶,其余物品用被褥遮盖,人员全部判定为男性,未见渔具。

  “发射信号弹警告!”随着信号弹腾空而起,高速可疑海盗船停止了前进,掉头驶离编队方向。

  “编队后方左舷,再次发现2艘疑似海盗小艇,判定为不同批次目标!”数分钟后,编队指挥所再次接到直升机情况汇报。

  “发射爆震弹驱离!”爆震弹发出的巨大声音在可疑小艇前方炸响,目标缓缓停了下来并保持原地漂泊。在强大的火力威慑下,可疑船只舱面上的人员都举起了双手。直升机对其实施监控,编队护送商船继续航行。

  据了解,当前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有所反弹,近期先后有商船遭到攻击和劫持,护航形势更加复杂。对此,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执行首次联合护航任务时,综合运用雷达、光电、目力等多种观测手段,加强海上观察瞭望,并采取夜间强光灯扫海、加强相关战位值班等方式提高防护能力,随时应对海盗袭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