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今年或与美大对抗 彻底把南海变为内海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8:0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学箴言报》预测称,2017年,中美“可能出现大对抗”,除了“最坏的情况可能是在南海发生军事冲突”外,美中可能陷入贸易战,将通过取消波音订单,改购欧洲替代产品等,来报复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

  “战略预测”公司预测2017年的中国将会“很忙”。为提升经济活力,“中国将把原来进口的多种产品改为自制”,这将使全球经济受连带影响,“美国将为特朗普质疑一个中国政策的做法埋单。”“中共十九大会将经济稳定优先于改革重组,加大国家主导投资。”文章还预测中国不仅会扩大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还会在能源、军事和网络技术方面寻求与俄密切合作。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称,2017年,美国将更“保守”,其工业将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如此,扛起全球化大旗的责任或将落到中国的肩上,以保障开放市场的连续性。

  在南海问题上,“战略预测”公司认为2017年中国会采取“更慎重稳健的策略”,放弃激进扩张策略,留出“一部分合作空间”。

  “虽然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常常批判中国,但提及南海的言论不多,今后美国和中国的距离感并不明确。”三井物产战略研究所刚刚出炉的报告认为,在外交方面,2016年对中国来说“是实际感受自身影响力增大的一年”,2017年中国外交的最优先课题是构筑和特朗普的关系,而南海对中国的战略重要性不会改变,中国将凭借经济援助等方式,拉近各国,“把该海域切实变成自己的内海”。

  三井物产还预测,2017年中国会坚持对的“北风”外交,在两岸关系上也会冷风频吹。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但日中关系并不乐观,虽然首脑会谈次数在增加,但急速拉近距离的可能性很低,中日将“继续进行神经战”。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