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继续搅局南海将动用航母 叫嚣闯中国岛礁12海里
www.wforum.com | 2017-01-02 18:54: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继续搅局南海将动用航母 叫嚣闯中国岛礁12海里

  美国媒体1日报道称,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将被派往亚洲,以继续在这个不稳定的地区强化“美国已经可畏的海空力量”。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想办法向南海部署更多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南海一段时间以来的平静,似乎已经让美国坐不住了,打算亲自赤膊上阵。“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伊朗电视台1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发出警告说,“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将于5日或6日抵达亚洲。据美国《海军时报》1日报道,该战斗群包括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两个直升机中队、四个战斗机中队、一架预警机、一个运输机小队和一个电子战中队。总部在纽约的“中国话题”网站称,“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最多可搭载90架飞机,且多是战机。此前,“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航母编队搭载的80架超级大黄蜂战机可以和中国空军进行格斗,或者攻击南海的中国海军舰艇。

  “美要在南海部署更多武器”,同一天,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以此为题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反对南海地区进一步军事化,强调争端应通过和平和外交方式解决,但与此同时,他们公开表示将继续在中方声称拥有主权的岛礁12海里范围内展示“航行自由”。除此之外,美国还在想办法向该地区部署更多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

  该报道说,美军高级战略师们正在考虑,以新方式在全球使用美国现有武器平台的办法,包括在南海地区部署机动火炮部队,以击落火箭和巡航导弹。美国陆军高官称,榴弹炮等重型武器原本是陆地上使用的进攻性武器,可以在必要时作为防空武器部署在南海区域。机动防空武器在东欧被证明是对俄罗斯导弹、战机和火箭的有效威慑。不过,美军官员称,五角大楼尚未做出决定。

  《国家利益》网站称,部署重型武器的行动需要与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密切协调,因为美国在南海没有主权要求。美国国防部官员虽然没有正式证实与盟友合作在南海部署武器的可能性,但五角大楼正积极加强对太平洋地区盟友的支持。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透露,2016年的一项名为“东南亚海上安全倡议”的美国防务法,批准为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提供训练、装备和其他支持。

  如果美国真在南海作出上述部署,将对中国产生何种威胁?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即便在南海部署机动火炮部队,其火控和雷达探测等设施也与之不匹配,军事力量还不如现有的防空导弹系统。从战术上看,美国这种做法毫无意义。他说,美国在南海动作不断,此前已多次传出美国企图在南海部署军事力量,最早想在菲律宾部署火炮部队,无奈菲律宾希望和中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问题,不想再参与美国针对中国的行动。

  《韩国时报》2日评论说,就在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寻求和平解决之道时,美中在这一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却可能加剧。2017年,美国海军很可能增加在南海自由航行的频次,以挑战中国的主权声索。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已宣布,他会继续壮大美国海军,将美国军舰的数量从272艘增至350艘。

  张军社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军方还抱有冷战思维,一直企图以南海为抓手遏制中国,眼看南海风平浪静,美国不甘心。菲律宾态度的转变让美着了急,宁愿赤膊上阵,成为南海和平的破坏者。美国军方放话出来无疑是要试探中国的反应。如果对中国岛礁、设施或者人员构成威胁,中国肯定会采取措施。

  澳大利亚9NEWS网站1日称,中国在展示军事力量以及航母首次在西太进行远洋训练中结束2016年。2017年元旦,辽宁舰与数艘驱逐舰组成的编队,携带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在南海演练,迎来新的一年。报道援引辽宁舰副政委王泽森的话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预定的计划,进一步加大训练的难度和强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