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www.wforum.com | 2017-01-02 18:32:3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1月1日消息:年末岁初,央视多路记者还前往空军、火箭军进行了探访。一起去看看这些列装了先进装备的部队。

  零距离探秘歼-10B:装相控阵雷达 改“蚌”式进气道

  画面中在空中翱翔的战鹰,就是目前中国空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歼10B。在新年来临前夕,记者探访了列装有歼10B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首次零距离探秘歼10B。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央视记者宋云屹:我在歼10B的驾驶座舱内,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机舱内十分简洁,得益于玻璃化座舱的使用,多块显示屏代替常规指针式仪表,使得飞行员操控战机更加便捷人性化。

  歼10B是歼10A的改进型,它的机头取消空速管,机头加长加粗、截面改为椭圆形,以装备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同时改用可以提高进气效率的“蚌”式进气道,有效提高了战机性能,整体上推动歼10B作战能力提升。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杨涛:空空作战主要提升了雷达还有电抗的性能,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增加了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新年伊始,官兵们依旧坚守在战斗岗位,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才保证了祖国领空的安全。

  2016年的最后一天,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营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前往遭受核沾染的发射阵地执行作战发射任务。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央视记者齐莉莉:在浓烟当中,战士们需要经过深呼吸,蹲起,蹦跳等一系列剧烈的动作来检测防护服的密闭性,防止发生核沾染造成非战斗减员。

  火箭军某导弹旅参谋长陈伟:原理,规程,动作多达上百个甚至上千个。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战力,训练过程中,每名战士都要掌握两到三种职业技能,以确保在减员超过三分之一的情况下,仍可实现精准打击。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乔春雷:持续加大冬训、夜训、敌我对抗训等训练难度强度挑战极限,练到极致。

  “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作为担负特殊使命的和平利剑,在一次次的锤炼中,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家族壮大了、体型更小了、威力更强了、打击精度更准了、机动范围更广了。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央视记者闫星光:我现在就是在大型运输机运20的机腹下面,看到它的第一眼看感觉是震撼,在我们常见的标准足球场内,只能停放两架这样的运20,我想如此庞大的体型也是很多人把它称为“胖妞”的一个主要原因。

  运20虽然体型庞大,但做起战术动作来,它可一点都不笨重,空军首位运20机长,有着31年多型飞机飞行经验的杜宝林告诉记者,胖妞可以在极低的高度和速度下,贴地飞行后,再次变速高速飞行,完成各种复杂的战术动作,真正达到人机合一。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杜宝林:别看它这个飞机这么大,它要快能快得起来,要慢也慢得下来,要高高得上去,要低低得下来。

  作为200吨级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最大航程能达到7800公里,一口气可以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飞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它的载重量有66吨,能运送我军大部分主战装备。

中国歼10B战机座舱画面 用蚌式进气道

  空军航空兵某师运20飞行员冯玮:感觉心里头非常得有底气,很硬气。

  2017年,首批列装运20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将在实战化背景下,继续对运20进行战略飞行训练,使这款被称为国之重器的战略运输机能随时出现在祖国需要它的地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