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队招兵广告现现中日军机对峙画面
www.wforum.com | 2017-01-02 12:55: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军方发布的招兵广告视频中出现中国军机在尖阁列岛(中方称钓鱼岛)附近驱离日本军机的画面。中国军方发言人称,采取多媒体手段吸引年轻人参军是“通常的做法”。

  这部题为《海空在召唤》的宣传片长度约为5分钟, 发布在“中国军视网”,看起来包括录像和电脑特效画面。视频中出现了疑似中国军机在尖阁列岛附近驱离日本军机的镜头。片中的飞行员以中、英、日三种语言喊话:“注意,我是中国海军航空兵,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宣传片中并未写明这段视频的来源和时间。

  这段视频在中国互联网上吸引了不少年轻网民的关注。中国军方发言人12月29日答记者问时,采取视频、多媒体等手段开展国防教育,激励有志青年献身国防,这是一种通常的做法。

  此前,中国军方和官媒也制作过不少针对年轻受众的招兵宣传。去年5月,中国军方发布了一段约3分钟的说唱,配以电脑特效和军队训练的画面,在开头处有一高亢的男声配音:“战争随时爆发,你们准备好了吗!”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