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改进版FC31战机首飞外媒评价亮了:打破西方垄断
www.wforum.com | 2016-12-29 17:50: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3日,网上有消息称,目前国内在研制中的第二型隐身四代歼击机歼31的改进型,也被军迷亲切的称为鹘鹰2.0,在沈阳首飞成功,显示该歼击机项目的研制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相比旧版的鹘鹰1.0,新版歼31有什么改进呢?

   外媒称,中国试飞了国产隐形战机的改进版本,并计划将其销售价格定为美国隐形战机的一半,以打破西方对高科技飞机的垄断。

改进版FC31战机首飞外媒评价亮了:打破西方垄断

  据《俄罗斯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中国最新型战机歼-31的第二架原型机于23日在沈阳进行了首次试飞,名为FC-31“鹘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证实了此事,但拒绝透露细节。外界首次获知歼-31是在2012年,当时,第一架原型机也是在沈阳上空进行了试飞。

  报道称,此次试飞的是第二架原型机,它拥有更好的隐形性能,电子设备更加完善,机身构造进行了一系列改进,有效载荷得到提升。它的最大起飞重量28吨、作战半径1250公里,可以携带8吨以内的武器。

  除歼-31外,中国自21世纪初以来也在开发另一款第五代战斗机,即更重型的歼-20。它的起飞重量为36吨,最高时速可达2马赫。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中国日前成功试飞一款先进战斗机,其正在快速现代化的军队有望再次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装备。

  报道称,该飞机是中国第二款第五代战斗机,是继体型较大的歼-20之后现有的最先进战斗机。

改进版FC31战机首飞外媒评价亮了:打破西方垄断

  报道称,此次试飞时值中国大陆与台湾关系再次紧张之际,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本月打破了美国执行了近40年的外交政策,直接与台湾领导人通话。

  尽管北京坚称其广泛的装备升级计划属于防御性军事战略的一部分,但美国和中国在亚洲的一些邻国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强硬立场表示警惕。

  《中国日报》援引一名航空专家的话说,在首架原型机试飞4年后,此次试飞的新型FC-31“鹘鹰”战机似乎拥有更好的隐形能力,更先进的电子设备以及更大的载荷能力。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2月27日报道,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FC-31“鹘鹰”的改进版本上周在辽宁沈阳进行了首次试飞。

  报道说,这种双引擎、具有雷达规避能力的战机此前名为歼-31,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负责研发。

  报道称,中国这款隐形战机对印度有着战略上的意义,因为除中国外,与北京一起制造JF-17“雷电”战机的巴基斯坦已经表示有意购买中国的这款隐形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