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远海飞行外军两架战机直扑 能看清对方脸和导弹
www.wforum.com | 2016-12-29 17:2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远海飞行外军两架战机直扑 能看清对方脸和导弹

  机载北斗地图显示出“太平洋”3个字的瞬间,眺望着机翼下的那片深蓝,刘锐的脸上平添几分豪迈——2016年9月,身为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的他,再度驾驶国产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飞向西太平洋,刷新中国空军远海训练新纪录。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张鲜为人知的面孔。但倘若没有眼前这张面孔和战友们默默无闻的奋斗,就没有轰-6K这一引爆互联网超级“网红”的诞生:轰-6K南海战巡飞越黄岩岛那幅著名照片,就出自刘锐之手;第一位驾驶轰-6K飞向远海的空军飞行员,也是刘锐。正是在刘锐和战友们的努力下,轰-6K至今多次在西太平洋上空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

  轰-6K,被誉为“战神”,国之重器。2015年9月3日,刘锐和战友驾驶“战神”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那一刻,刘锐心潮澎湃。这位从小生活在军用机场边,渴望成为飞行员的年轻人,终于梦想成真。作为轰-6K首批机长、指挥员之一,刘锐使命在肩,为国仗剑,是不折不扣的“锐一代”。

  锐是锐意进取的“锐”。那年,刘锐所在团被确定为全军首家装备轰-6K的部队。作为“先行者”和“探路人”,刘锐既当“改装员”又当“试飞员”,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改装。随后,刘锐一鼓作气,创造性提出“课题牵引训练”新思路,形成一批战法、数十套突击方案,填补轰-6K作战使用的多项空白。

  锐是披坚执锐的“锐”。那年,“战神”首次加入南海战巡序列。刘锐带头先飞,深入南海数千公里。多次执行远海战巡任务,让他愈战愈勇——多次挑战轰-6K飞机训练极限,验证了复杂恶劣条件下作战使用数据,刷新10余项训练纪录。

  锐是锐不可当的“锐”。那年,一场体系对抗演练在东南沿海打响。在歼击机编队的配合掩护下,刘锐和战友们作为主角压轴出场。趁着夜色,他们成功对多个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一展“一剑封喉”的英姿。

  锐气连着底气。至今,第一次飞向远海的情景仍深深印刻在刘锐的脑海里。当时,2架外军战斗机直扑而来。距离最近时,刘锐能清晰看到对面飞行员的脸和机翼下刺眼的导弹。“一想到身后的祖国,唯有勇往直前!”刘锐说。

  短评 国之重器呼唤更多锐将

  如果说国产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轰-6K是重量级的“战神”,那么,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刘锐则堪称驾驭“战神”的“男神”,既帅气十足又锐气逼人。

  他紧跟装备升级步伐,敢打头阵,首批完成国产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改装;他勇立改革强军潮头,思战谋胜,填补轰-6K作战使用的多项空白,练就“一剑封喉”硬功夫;他立足空军战略转型,为国仗剑,和战友一起首次在南海和西太平洋留下中国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的航迹……

  “锐一代”连着大时代。刘锐的身上,折射着中国军队改革强军的时代印记。伴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军不少部队迎来“换装季”,犹如一只鲲鹏,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脱毛换羽”。要想展翅高飞,除了一身新的羽毛,还应当有善于挑战长空的睿智大脑和敢于搏击风雨的勇敢心脏。值此重塑换羽时代,每一位军人都当有刘锐身上的那股子锐气,敢于披坚执锐,当先锋,打硬仗,方能让手中的国之重器变为无坚不摧的利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