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成反击美军战略重器:打击范围轻松覆盖第二岛链
www.wforum.com | 2016-12-28 20:3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成反击美军战略重器:打击范围轻松覆盖第二岛链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轰6K轰炸机绝对谈不上什么高性能,不过它依然是中国空军中最为重要的机型之一,一直被列类为战略轰炸机,虽说与B52相比,依然有差距,但是绝对够得上战略重器,其性能特点,一,大航程:大约8千公里的航程,作战半径至少3000公里;二,大载量弹:不算内部弹舱,翼下就有6个重型挂架,单个挂载能力达2吨,最大载弹量至少12吨。

  轰6K的列装,令我军终于拥有了能战略战役反击能力,可以从内陆机场起飞,打击周边地区的任何目标,打击范围轻松覆盖第二岛链,其中,最主要的关岛基地离中国的距离大约为2600公里,换句说,将现阶段作战,我军全部作战目标包围在内。

  轰6K为我军战役打击力量,目前已列装的数量达到约50架,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其航程与载弹量为现役其它机型没法比的,也远超以前的旧型轰6,实质已为两款的作战机型,以前轰6只是一款普通的轰炸机,轰6K则演变为导弹攻击机,也就是在目标防空火力范围之外,使用远程导弹实施打击,不再是旧式的轰炸机,需要对目标进行临空轰炸。

  为了担当好导弹攻击机,轰6K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与轰6相比是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了。整个外形变化时显,最明晃的当属更换了发动机,这也是它性能提升的关钕,同时取消了机头透明座舱,以一个大型雷达罩代替,机组成员减少到3个人:正副驾驶和武器控制员,以及全新的坐舱,电传操作与地形匹配系统等,不光让飞行员的操作变轻松,也让超低空突防成为可能。

  这主要得益于一些新的设备,比如:机头下的光电吊舱,以前在运9上出现过,属于光电探测系统,既然出现在作战机型上,那么它的功能应升级多功能的,为飞行员提供夜晚和恶劣气候条件下的红外图像,同时具备对地探测、目标锁定和制导武器投放功能,让轰6K具备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精确轰炸能力的问题。

  当然了,该光电仪的主要功能还是为飞行员提供飞行时的信息参与,至于作战攻击,那么显然用不上,毕竟为远程导弹攻击机,它通常携带6枚长剑-20巡航导弹,由于该型导弹的射程在2000公里以上,其实从上海到冲绳也只有约1000公里。

  也可以换用鹰击62、鹰击12等反舰导弹参与对舰攻击,它们的射程也在300公里以上,足在目标舰载防空导弹射程外,轻松地实施攻击了,这时其巨大的机载雷达可以发挥出作用,虽然尚不知道它的大型机载雷达的性能如何,但是通过对比B-1B上的AN/APQ-164火控/导航雷达等多款型号的性能参数,再考虑到它的雷达天线直径达到1米,那么我们推断其对海面目标的探测距离在300公里以上,也许能达350公里,同时,应具备地形跟踪和规避功能,完全可以满足远程反舰导弹的制导支援工作,也应具备支持全天候低空突防的能力。

  如果再仔细观察,可以在轰6K发现不少电子设备,包括了,卫星通信/数据天线,数链链天线,以及许多不知名的天线或设备,这足以保证它拥有非常不错的数据化能力,为使用鹰击53等对地攻击导弹提供了方便,我军研制这类导弹除了大射程、大威力,也加装了双向数据链系统,可以进行远程人工遥控。

  经过多年的使用之后,我们已积累了大量使用与维护的经验,轰6K虽说为新机型,却为一个相当成熟的型号,如今我军已装备了几十架,未来的数量也会继续参加,即便未来国产战略轰炸机服役,轰6K依然可以凭借大载弹量,大航程,防区外打击等优点,继续发挥自已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