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8架歼16已部署中国空军鼎新基地 比苏30有三项改进
www.wforum.com | 2016-12-26 20:3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架歼16已部署中国空军鼎新基地 比苏30有三项改进

  前段时间,美国Terraserver网站公布了拍摄的甘肃酒泉鼎新空军基地卫星图片,停机坪上停满了种类繁多的各型战机,包括歼-10B/C、歼-16、歼轰-7A、轰-6、轰-6U、空警-200、空警-2000、运-8特种机和运-8运输机,基本上囊括了中国空军的现役主力机型,特别让人感兴趣的除了2架歼-20之外,就是8架歼-16了。

  军事专家谷火平介绍,歼-16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公司基于歼11系列发展而来的新型第四代多用途双座歼击轰炸机。该机外形参考机型为俄式苏-30MKK歼击轰炸机。2011年10月17日已在沈阳首飞,歼-16具有对空对地攻击能力。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歼-16最大特点是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歼-16的机体更大,最大载弹量12吨,可以发射鹰击62和鹰击83空对舰导弹。歼-16装备了国产的“太行”涡扇-10发动机。

  歼-16属于双重任务战斗机,空战能力和对地突击能力都很强,该机与美国的F-15E战机性能相似,但载弹量和火控系统性能有较大提升。歼-16在设计研发中充分借鉴了苏-30MKK和苏-30MK2的经验,外观上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严格意义上讲其应当属于歼-11BS的深度改进型。

  首先,歼-16换装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仅这一点就与苏-30MKK、苏-30MK2和歼-11BS拉开了技术上的档次。尤其是有源相控阵雷达强大的反隐身目标能力和合成孔径功能,对于大幅提升歼-16的对空和对陆对海打击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其次,歼-16的动力系统从一开始就选用国产“太行”改进型大推力涡扇发动机。这一点使得该机在动力系统方面不再受制于俄方发动机供货,无论是在平时还是战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三,歼-16所配备的各型机载制导武器几乎全部都是中国最新研发的型号,其中不乏为第四代战机歼-20配套的型号。比如,歼-20战机侧弹舱所挂载的霹雳-10第四代格斗空空导弹,以及机腹弹舱所挂载的霹雳-15中远程空空导弹,都将成为歼-16的标准武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