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沿台湾东部海域南下 已经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www.wforum.com | 2016-12-26 18:30: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沿台湾东部海域南下 已经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台方公布的辽宁舰航行路线图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近日在远海第一次亮相。昨天,辽宁舰实现了中国航母编队突破第一岛链的成就。今天,我航母编队沿台湾东部海域继续南下,昨晚已经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域。至此,辽宁舰编队的此次“跨海区训练”通过的海区跨越了渤海、黄海、东海、西太平洋和东海。

  这也是时隔3年之后,辽宁舰编队再次前往南海训练。2013年11月,辽宁舰编队穿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并靠泊在三亚某军港。

  辽宁舰近日的动向也引发我国台湾防卫部门的紧张。今天上午,台湾“国防部”发布新闻稿,称辽宁号航母今(26)日上午9时通过屏东鹅銮鼻南方90海里续向西南航行,台方均有预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监侦与应处,吁请台湾民众安心。

  台“国防部”表示,辽宁号航母在5艘作战舰艇护卫下,于25日晚间8时沿台湾东南“防空识别区”外20海里经巴士海峡航行。

  昨天,辽宁舰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了跟随拍照。根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和照片,中国航母编队包括航母辽宁舰和3艘导弹驱逐舰、2艘护卫舰,分别为052D型驱逐舰长沙舰(173),052C型驱逐舰郑州舰(151)、海口舰(171),054A型护卫舰烟台舰(538)、临沂舰(547)。日本自卫队预计,该航母编队将经由宫古水道穿出第一岛链,航经台湾东部海域,再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今天上午,台湾立法机构“外交国防委员会”举行质询,民进党“立委”询问辽宁舰远海训练目前的状况。台当局“国安局副局长”周美伍答询表示,目前已经过了巴士海峡,我方完全掌握,目前评估还不会进入台湾海峡。

  对于“上午8点,辽宁舰编队目前的位置与状况”掌握上,周美伍表示,目前距离台湾最南端210度(南南西)方约130至150海里,先在东南方向,但现在往西南,方向朝南海。

  他表示,辽宁舰昨晚已过巴士海峡,并没有绕台一圈,从宫古(海峡)下来,靠近菲律宾,目前不会进入台湾海峡。至于未来演训后回程,目前还不清楚。

  周美伍强调,辽宁舰舰队一起航台方就“完全掌握”,23日先在渤海湾进行一般性操演,24日在到浙江外海进行一般性操演。这次全程配有其他护卫舰艇,数量超过其过去25次航训,以前还分不同的,有的是空中、水面、有的是护卫。他说,这次看起来主要是以训练为主。

  罗致政追问,美军航空母舰是否在附近协防?周美伍坦言不清楚,仅强调“我们对状况都有完全掌握”。

  中国海军专家张军社表示,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首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和中国海军其它水面舰艇以前进行远海训练的距离、范围及航程都相当,主要是通过所谓的第一岛链进入西太。目的在于熟悉西太的海洋环境、水文气象等条件,提高航母编队的远距离行动能力、整体训练水平和作战水平。“通过航母编队在黄海、东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的一系列训练可以看出,辽宁舰和中国航母编队已经形成战斗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