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6历经国外战火 可射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6-12-25 02:21: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一架轰-6“战神”轰炸机携带武器绕飞南海。这与美国派遣B-52轰炸机外出巡航一样,是一个进行威胁和表达不快的方式。据介绍,中国轰-6轰炸机曾历经两伊战火,是中国空军的一张王牌。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月18日报道,,中国、俄罗斯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拥有足够数量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少数几个国家。与美国的B-52轰炸机和俄罗斯目前正在服役的图-95熊轰炸机一样,轰-6轰炸机也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的产品。

迄今为止,中国生产了约180架轰-6轰炸机,其中大部分仍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军和海军服役。与中国更新式的战机不同,这种携带巡航导弹的轰炸机受过战火的实际考验。


中国轰6战机绕飞南海 (图源:新浪微博@空军发布)

轰-6轰炸机是中国版本的图-16“獾”式轰炸机(前苏联的首型喷气式战略轰炸机)。首架轰-6轰炸机是1968年由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虽然轰-6轰炸机的基本型只是一个常规轰炸机,但具有核能力的轰-6A轰炸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参与了核重力炸弹的试验。

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理解到战略轰炸机不太可能飞到距离现代敌对力量足够近的距离在其上方投放炸弹,因此开始寻找办法延长轰-6的巡航距离。轰-6D轰炸机装载新型雷达,可以用其携带的两枚C-601“蚕”式反舰导弹击中舰只。长度为6.5米的C-601“蚕”式反舰导弹射程为150公里,弹头重1,130磅。

1987年,4架轰-6D轰炸机连同50枚C-601“蚕”式反舰导弹被出口至伊拉克,并在1988年的两伊战争中得到大量使用。

与此同时,从80年代的轰-6E和轰-6F的反战手段和现代电子设备开始,中国空军继续对轰-6轰炸机进行改良,不断增加现代元素。

最终,中国于2007年公开了迄今最为先进的轰-6K“战神”轰炸机。该型轰炸机拥有俄罗斯的新型D-30KP发动机,动力增强25%,拥有弹射座椅和带有LCD显示屏的现代玻璃驾驶员座舱。其他现代元素还包括红外线和光电传感器,以及与友军的数据网络连接。

另外,轰-6K还可以携带6枚射程超过900英里的CJ-10或6枚射程超过1500英里的CJ-20巡航导弹,或者YJ-12反舰导弹。战斗半径已经延伸至约2,000英里,在空中加油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达到3500英里。

迄今为止,中国已经生产16架轰-6K轰炸机。另外,中国正在研发由国产WS18扇涡轮发动机提供动力的新款轰-6轰炸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