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空军轰炸机图 背景或为台湾阿里山
www.wforum.com | 2016-12-18 00:24:26  侠客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空军轰炸机图  背景或为台湾阿里山

侠客岛12月17日报道,12月16日晚,中国空军在其官方社交媒体帐号上发布了一张轰-6K轰炸机的图片并称:“周末,分享一幅很有意义的照片!”

喏,就是上面的这张图片。

众所周知,不管是轰-6K本身,还是其挂载的空地巡航导弹,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武器装备了。那么,这张看似普通的图片到底“很有意义”在哪里呢?

“三板斧”

据岛上的内线小钻风的情报,12月10日,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根据日本防务省公布的资料,中国空军这次远海训练中,有两架轰-6K轰炸机是沿着台湾岛东部从北向南顺时针飞的。对比台湾地区的3D地图来看,轰-6K的右侧的山峰极有可能是台湾地区的最高峰——玉山主峰,以及阿里山主峰。玉山主峰海拔高达3952米,这样的高度,在台湾外海100多公里处的轰-6K所在的万米高空,是完全可以把其收入背景照片中的。

事实上,这次例行性远海训练,中国军方早已做了精心的舆论铺垫,可谓打出了漂亮的三连击——

起手式:中国国防部主动公布,12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第二招:12月16日,中国军方主动公开了本月10日这次远海训练的视频片段。在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斗机对解放军战机编队进行了近距离的跟踪和干扰。

第三击:就是中国空军主动公布一张“很有意义的照片”。

岛叔在这里连用了三个“主动”,也是别有深意。要知道,中国军方在与外国舰机的各种斗智斗勇中,主动多次公布相关消息、视频、图片,非常罕见,也因为这些年,我们在类似空中相遇和海上相遇事件中,因为“含蓄”,往往被外媒“恶人先告状”,舆论陷入被动。既然隐瞒还是公布,都会被“误解”,那还不如大大方方说出来,堵上造谣的嘴。

疑问

我们对比下西方国家的做法,就可以知道斗争中舆论主动权的重要性。

比如美国,每次在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闯入中国南海的时候,都在舆论上做足了功夫,不但提前公布计划进入南海的具体时间,还会搭载一帮媒体记者全程记录。中国军队一旦采取行动,立马就会被记录曝光,冠以“干涉航行自由”的名义,大造“中国威胁论”。要知道,美国闯入南海真不是为跟中国正面冲突,就是恶心中国,舆论战和政治战才是军舰闯入背后的第一目的。

所以,美军的几次南海行动,都是美国军方或者国外媒体公布之后,中国国内的民众才知道“狼”已经来过了。

在这情况下,大量民众会误认为军方“软弱”。一次会议上,一位军方人士用近乎悲愤的语气对岛叔说:我们在前方流汗甚至流血,做了很多的事情,国内的老百姓不理解我们就罢了,现在竟然还老骂我们!

但也有网友问过岛叔:美国军舰每次来南海都是声势浩大,有一次还说没有看到解放军舰艇出现,而中国军方从来都只是用几段文字来回应,打打嘴炮,是不是我们真的在南海没多少军舰啊?

这位网友的问题想必是很多网友的疑问,一方面是美军大量的照片、视频,一方面是我们的文字抗议,你说,老百姓会选择相信谁?

尽管这位军方人士没有直接回答岛叔的问题,但他若有所思的表情显然说明岛叔的问题触动了他。

信心

要论懂得利用舆论抹黑中国,美国等西方国家应该最有“心得”。

这些年,美国利用官方(军方)发声、媒体炒作、学术解读的 “组合拳”,频繁向中国发起攻击,既有在军事行动前的舆论造势和试探,又有军事行动后的媒体跟进报道和渲染,炒作时机拿捏到位,宣传形式灵活多样。

当然,中国也在慢慢学会主动出击,利用舆论为自己争权益。

关注军事的岛友们应该都记得,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成立前后的那段时间内,日本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事件到了几乎疯狂的地步。日本利用在国际媒体上占有的优势,大肆造谣污蔑和公开炒作、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营造日本是“受害者”的假象。而在中国国防部2014年6月公布了日本F-15战斗机近距离跟踪中国图-154飞机的视频后,日本方面的疯狂炒作就戛然而止了。

所以,事实胜于雄辩,面对国外一些势力利用军事话题在舆论上对中国进行围堵时,适当地“主动公布”一些事实真相,就可以轻易地破解之。本次中国军方的“三板斧”,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就在中国军方主动公布日本自卫队战机近距离干扰中国军机并发射干扰弹之后,日本防卫省除了诡辩称中方的描述与事实不符后,就只能干巴巴的表示“极其遗憾”。

这次中国军方针对军机例行性远海训练,主动出击,岛叔分析,军方的相关新闻发布部门不再只是一个“话筒”,极有可能参与了整个行动的规划、决策,各部门的联动形成了合力。

大陆空军轰炸机图  背景或为台湾阿里山

�  有了这个配合,你就能理解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5日的这段回应:中国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自信满满!我们也真心希望,中国军队既能打仗、打胜仗,在与西方的“舆论战”上也会越打越漂亮。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