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称日本F15被中国战机咬尾 被迫发射干扰弹
www.wforum.com | 2016-12-11 17:24: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0日晚,中国国防部罕见地对外主动发布消息,日本自卫队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对记者表示,12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杨宇军也介绍,中方飞行员迅即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继续开展相关训练。

  宫古海峡是公认的国际航道,中国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长期以来,日本在钓鱼岛附近海空域,以及进出西太平洋的国际航道上对我舰机实施跟踪监视,并主动对外炒作发布虚假消息,挑动舆论渲染中国威胁论。

  此次,中方一反常态主动对外发布消息,旨在中日海空摩擦事件中掌握主动权,先发制人,对外澄清事实,而不是一再被动回应。

  空军专家傅前哨1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明显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我经国际航道进行正常训练时候对我实施近距离干扰,对我编队造成造成干扰。在这种情况,我方飞行员采取机动,并占据有利阵位。“发射干扰弹说明日本F15处于被动状态,被我战机咬尾,被迫发射干扰弹逃逸。”傅前哨介绍,干扰弹是用于保护自己的,一般干扰弹有两种,一种是红外干扰弹,用来诱骗敌方红外制导武器脱离真目标;一种是箔条干扰弹,用于干扰雷达制导。

  这也是今年中日战机第二次发生空中近距离干扰事件。今年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 事发后日本方面大肆渲染称,“中国军机开始配合海上的动作”,采取“极具挑衅性的行为”。基于这个原因,日本战机才采取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

  傅前哨1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开启火控雷达的行径更恶劣,挑衅更为严重。在这种情况下我急做出反应,机动,压制日本战机,迫使其发射干扰弹。“这也说明中国飞行员在对峙中掌握主动权。首先是无论是苏30还是歼11的飞机性能都要高于F15;另外中国飞行员技术水平也要高于日本飞行员,才能在近距离的胶着中占据优势。”

  杨宇军说, 日本军机的行为是危险的、不专业的,破坏了国际法赋予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

  近年来日本舰机的多次干扰活动极易导致误解误判,引发海空摩擦甚至冲突。我们敦促日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