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德媒称美军目前仍是世界最强 中俄的威胁相当有限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8:42:1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媒称美军目前仍是世界最强 中俄的威胁相当有限

美军最新型朱姆沃尔特号隐身驱逐舰

  德国Telepolis网站12月6日发表题为《美国和西欧军工企业垄断市场》的文章,作者为弗洛里安·勒策,编译如下:

  武力冲突和可能会演变为武力冲突的关系紧张对军工业及其所在国来说永远都是赚钱的机会。此外,众所周知,战争是测试新武器系统并向可能的兴趣方进行演示的机会。最后,在军事部门(特别是军工行业)创造就业机会并带来税收的也可能是国家的经济刺激计划。

  尽管比例略有下滑,提供武器和军事服务的美国军工企业仍继续主导全球军售市场。但西欧军工企业也属于最大的企业之一。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美国和西欧公司在全球百大军工企业的销售额中占了80%以上。

  该研究所再次指出并通过数据证明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人们通常会认为,美国在冷战期间的军备开支要比冷战结束之后高。然而看一下该研究所的数据就会发现,随着9·11事件、阿富汗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的发生,美国军备开支不断猛增。在越南战争时,美国的军事开支达到5500亿美元,而2010年却有8000亿美元花在了所谓的“全球反恐战争”上,这超过了1949年以来的任何一年。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从1988年才开始对俄罗斯的军费开支进行调查,该国的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3%至4%之间,但从2011年起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开始增加,到2015年时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4%。这相当于910亿美元,所以很多人所说的“俄罗斯威胁”实际上相当有限。

  无论如何诠释这些数据,有一点是清楚无疑的,那就是美国仍在力求保住它最强大和最具技术优势的世界大国地位,到目前为止它也的确做到了,尽管俄罗斯和中国增加了军费开支。如果只看全球百大军工企业的话,那么美国企业迄今为止同样高居榜首,统治着武器与军事服务的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