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议员提交2016南海与东海制裁法案 扬言制裁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8:40: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外交学者》(The Diplomat)网站12月8日报道称,这周早些时候,曾争取共和党内总统提名的佛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称,他稍早已在美国外交委员会提案,将针对中国在东海与南海的活动,推动“2016南海与东海‘制裁’法案”(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 of 2016),声称将“惩罚性制裁”参与中国在东海、南海“非法活动”的个人与机构。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8日报道称,卢比奥叫嚣称,“中国在南海的‘侵略行动’是非法的,并危及该区域的安全与美国商业,连在美国国内,包括佛罗里达的港口,还有全佛州的航运与货运经济在内,都能感受到影响,”卢比奥声称,“我们在该区域盟友的安全,还有我们自身的经济生计,都不能因北京追求在南海与东海的‘霸权’,持续公然违反国际规范,而遭受危及。”

  《外交学者》分析指出,这提案将象征美国政策野心勃勃的转变。如果真的立法,它将要求美国总统针对参与中国南海活动的个人与机构,采取一系列的惩罚性“制裁”,连带“制裁”“那些明知故犯,与那些机构往来的第三方金融机构”。卢比奥的建议中还包括一些意味着将改变美国外交政策的所谓建议,包括限制对与中国立场站在一边的国家的外援活动。《外交学者》称,这将意味着美国长期以来对南海问题不持立场的政策的巨大的转变。

  关于美国频频涉足东海与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曾指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应谨言慎行,为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营造良好氛围,而不是借有关场合炒作南海问题,渲染局势紧张,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中国和东盟国家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