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称南海将再面临大国干涉 来犯者必遭惩罚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7:33: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南海局势正趋于平静。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先是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声称要派海警船到南海和东海巡逻,之后英国驻美大使说他们在日本参与演习的军机要飞越南海。不过英国外交部随后紧急澄清称这一消息不准确。再加上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美国太平洋总司令哈里斯上将关于南海问题的强硬讲话。这些不能不让我们提高警觉。美国军中内部确实有些人从一开始就鼓动特朗普上任后插手南海,对华展示强硬。如果特朗普未来的政策与安全团队也对此持相同看法,那么我们有必要对未来南海可能再次陷入“域外大国横加干涉”的漩涡中给予足够重视。

   由于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南海问题的相关争议方,已经并继续走向通过谈判、协商的途径管控分歧,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域外势力,特别是美英等西方大国的强力介入,肯定会在南海掀起一阵风浪,也不排除相关国家趁火打劫的战略投机。为此我们必须要丢掉一些过于乐观的幻想,在迎击域外干涉中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为此,笔者认为:

  首先,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与南海相关国家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的战略共识,巩固和扩大双边和多边合作成果,稳步落实已达成双边和多边合作项目,让地区相关国家看到,与中国合作何以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引导其他还在观望和动摇的国家做出正确的选择。

  其次,与所有愿意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国家共同努力,为维护国际航道安全、开放而提供“公共产品”。积极展开与促进经济一体化和多边安全合作的“双轮驱动”,展开双边和多边的联合海上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打击海盗等非传统安全挑战演练,逐步提高海上交往的军事透明度。落实西太地区各国海军达成的“意外相遇规则”,防止发生海上意外事故。

  第三,对于域外势力蓄意挑衅,例如采用军事手段强行介入南海事务,特别是直接挑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军事行动,我们必须要严阵以待,针锋相对。我们不惹事、但是不怕事,过去中国综合国力不强、面临重重困难的时候尚能坚决抵御外来军事入侵,现在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更不会被别人吓倒。我们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在战略上先发制人,但是,任何挑衅中国核心利益的外国势力都逃不出受到惩罚的命运。

  面对未来可能在南海发生的风浪,我们的思路应是,争取稳、不怕乱,一旦域外势力要搅乱南海,就乱中进取、进二退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