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考虑无人机上航母 用弹射器起飞续航20小时
www.wforum.com | 2016-12-07 20:2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考虑无人机上航母 用弹射器起飞续航20小时

  从战略要求上看无人侦察机已经开始慢慢在取代有人侦察机,未来将会成为战场的侦察主力。从战术上看无人机已经实现了武装化,目前无人机由原来只能执行侦察等作战保障任务的辅助性装备逐渐向拥有强大火力打击能力和担负直接作战任务的一般性武器转型。各种隐身和非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以及微小型无人机的投入使用让无人机在各国军队武器装备中的地位不断加重,作用不断加强。

  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无人机的研发与应用起步较晚。在空气动力、发动机、高精度导航等方面都还存在相当的差距,目前处于不断追赶的态势。但中国无人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不小的成绩。几周之前,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向越来越多感兴趣的买家展示了许多新型无人机。

  而央视节目中披露位于辽宁兴城的中国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里,此前刚刚布置完毕的两条弹射器跑道附近,出现了一架展弦比不小的无人机。根据照片推测,这架无人机翼展在16米左右,机身长接近9米。这个可以证明中国海军正认真地考虑未来在航母上装备无人机,且很有可能是要通过弹射器弹射起飞。

  考虑到舰载固定预警机的制造问题,无人机上航母可能承担侦查预警的作用;这是一种比较低成本,比较可行的方案。因为类似这样尺寸的无人机一般的续航时间在20个小时左右,最大飞行高度5000米左右,航程4000公里左右。加上无人机的价格廉价,据报道中航工业研制的“翼龙”无人机标价一百万美元左右比固定预警机上亿美元的价格是便宜太多了,又能大规模的生产。

  未来中国航母将会搭载多架无人机,它们的作用将会超乎你想像。航母可以利用无人机续航时间长、飞行高度高、不易被对方发现与攻击的特点,让其搭载电视摄像机、光电/红外/紫外、前向红外传感器、激光指示器、合成孔径雷达等多种传感器,与固定预警机一起对目标区域进行长时间的实时侦察、监视。

  一旦发生冲突和战争,多架航母舰载无人机还可以相互配合、交替使用对作战海域进行大纵深、多方位、全天候的侦察监控,及时向后方传输敌方航母等目标的位置信息,引导战机和导弹对敌方航母实施有效、实时、精确的电磁压制和火力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