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服役32年航母被当废品出售 200万贱卖土耳其
www.wforum.com | 2016-12-07 20:0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服役32年航母被当废品出售 200万贱卖土耳其

  BBC中文网12月8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退役航母“卓越号”未能寻得合适停泊港,将以废品形式出售给土耳其船只回收公司。6日,“卓越”号已经驶离英国南部母港。

  英国皇家海军退役航母“卓越”号周三(6日)最后一次驶离位于英格兰南部的母港。

  国防部今年年初宣布,鉴于未能为已退役的皇家海军航母“卓越”号寻得合适的停泊港,将以废品形式出售该航母,买方为土耳其船只回收公司,售价200万英镑。

  据分析,英国此举或有为新的“伊莉莎白女王”级航母让出泊位的想法。

  数以百计的当地民众和当年在舰上服役的官兵,站在岸边为这艘前皇家海军旗舰送行。

  这艘22000吨的航母服役32年后,于2014年退役。

  “卓越”号曾经在全球几个冲突地区执行任务,其中包括波斯尼亚,伊拉克和塞拉利昂。

  2010年,该航母的“鹞式”垂直起落战斗机被出售之后,一直用作直升机母舰,最终于2014年退役。

点击查看大图当地民众向“卓越”号航母告别。

  英国皇家海军“卓越”号航空母舰:

  服役:32年

  航行:90万英里

  吨位:22000吨

  乘员:685人

  舰长:210米

  售价:200万英镑

  目前,英国正在建造两艘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总计耗资63亿英镑的这两艘航母,是英国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军舰。

  其中先竣工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定于明年开始海试,并可望在2021年接受首次派遣。

  其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的建造工作目前同样正在福斯湾的罗塞斯进行,预料将会在大约18个月后竣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