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对钓鱼岛估值:土地总值3.03亿每平米52元
www.wforum.com | 2016-12-07 19:4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对钓鱼岛估值:土地总值3.03亿每平米52元

  台湾宜兰县日前对钓鱼岛估值1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3亿元)。宜兰县政府官员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宣示对钓鱼岛的“主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宜兰县政府地政处长余联兴日前表示,“以同属头城镇的二围、新福成山坡地保育区为参考推算出来,虽然钓鱼岛登记所有权人是‘中华民国’,土地无法交易,但要有地价,主权宣誓意义比较重要”。

  据报道,宜兰县政府最新出炉的明年地价评议结果显示,钓鱼岛的公告土地现值是每平方米240元新台币(注:约合52元人民币),包括有赤尾屿、黄尾屿、北小岛、南小岛,总面积是612公顷,土地总值约14亿。宜兰县距钓鱼岛最近只有不到200公里。

  据媒体此前报道,台当局将钓鱼岛划归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管辖,并给予其邮递区号290。因具军事价值,钓鱼岛地价均价比宜兰县内林地高出很多。至于钓鱼岛为何会比县内林地价格还高,宜兰地政处曾回应说,因钓鱼岛位处军事要地,因此比一些林地更有价值。

  目前,宜兰县长是民进党籍林聪贤。

  据参考消息8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2月7日上午在日本防卫省内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了会谈。关于中国主张拥有领土主权的钓鱼岛,美日重新确认这一问题适用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该条款规定了美国对日本的防卫义务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日报道,着眼于明年1月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新政权,双方还就日美两国为了亚太地区今后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方针达成一致。

  报道称,双方确认了根据2015年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加快两国合作的方针。

  2012年9月11日,然而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于11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最终通过了从2012年度国家预算中支出20.5亿日元(现约合人民币1.24亿)“购买”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南小岛的决议,正式将三岛“收归国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