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中美之战或要开始:中方密集射10枚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16-12-06 17:30: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中美之战或要开始:中方密集射10枚弹道导弹

  特朗普在三天内两度挑衅中国,使得中美关系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法新社评论说,从特朗普的选战言论,到他准备下月就职之际还发此毫无修好之意的推文,“每个迹象都指向他对北京采取进攻路线。”日本《每日新闻》称,特朗普上台后,美中关系紧张将不可避免。日本《周刊现代》刊文指出,特朗普政权的诞生可能意味着美中新秩序的到来。他还认为,特朗普执政后,世界将进入“美中俄三足鼎立的时代”。

  BBC称,特朗普竞选时曾誓言要在就任当天宣布中国为“汇率操控国”,一旦作出此等宣布,美国财政部将奉命与北京谈判提升人民币汇率。“贸易战开始了吗?”德国财经网5日表示,现在特朗普只是推特上的个人言论,但不得不让人担心,特朗普上任后,会对中国进行“汇率操纵国”的指控,以及实施高昂的惩罚性关税等。这将引发两个世界大国的贸易战,并蔓延到全球。

  法新社分析说,中国持有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国的谈判空间有限。

  英国《每日星报》5日称,特朗普当选后,中美紧张关系正在加剧。两国今年在南海问题上的紧张一直在升温,有人担心,围绕中美之间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正在成为现实。本周,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严重冒犯了中国领导人。而上周,中国发射了10枚弹道导弹。随着美国被指挑起对中国的战争,“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核战争不再是想象”。

  英国《经济学人》5日称,美国有很多理由深化与台湾的关系,但美国有一个严肃的理由不能承认台湾“独立”,因为中国大陆坚称台湾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宣告台湾“独立”意味着战争。如果被迫在发展对台友好关系与维系和中国大陆之间的和平关系之间做选择,没有美国总统会选择台湾。“但特朗普对此是否明白,我们不得而知。”

  中国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问题专家对《环球时报》说,特朗普的套路跟小布什上台时很像,中国不能一味示弱,一定要“杠”他一下子。“中美关系有时就是不打不成交,特朗普又是喜欢战斗的人,那咱们就战斗一次吧。”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