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同时发射10枚东风21导弹 向特朗普示威
www.wforum.com | 2016-12-04 17:23: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一段时间,热衷报道中国导弹试射的《华盛顿自由灯塔报》似乎有些冷清。直到今天,他们才想起来把上月底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的一段视频拿来再次“热炒”,称这次试射10枚东风-21导弹的演习是“对特朗普的示威”,恰逢特朗普昨天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炒作中国“军事威胁”看来又回到了美国右翼媒体的日程表上。

美称中国同时发射10枚东风21导弹 向特朗普示威

11月28日央视7套节目中出现的齐射10枚东风-21导弹画面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2月2日刊发记者比尔·格茨文章称,中国在上月底进行了10枚导弹齐射试验,时间恰逢特朗普宣布新政府主要官员期间。

  中国国家媒体周四报道,中国实施了一次齐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的演练。

  新华网的报道称,这些导弹“随时可以摧毁美国亚太基地”。

  这次飞行测试11月28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画面中出现,恰逢特朗普高调宣布其未来新政府重要官员期间。

  这段导弹齐射视频发布的时候,特朗普正好宣布任命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马蒂斯为下一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是美国陆战队最有声望的参加过战争的将领。

  新华网报道称,东风-21导弹与美国潘兴2中程导弹相似,采用两级火箭并具有在大气层内机动的再入飞行器。潘兴2导弹在美国与俄罗斯签署中导条约后被拆毁。

美称中国同时发射10枚东风21导弹 向特朗普示威

东风-21导弹射程2000公里左右,具备精确制导能力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里克·费舍尔称,试射的导弹是东风-21C型。

  费舍尔是美国国籍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专家,他提醒人们注意,中国进行导弹齐射演习的时候,恰好正在举行海军大规模演习。

  “解放军敲响了战鼓,这是具有实战意为的‘背景音乐’。”费舍尔说。

  东风-21导弹基础上中国开发了多种型号的导弹,包括反舰弹道导弹,也就是东风-21D型。另一种改型导弹则被认为是中国反卫星武器的基础。

  东风-21C是一种对陆攻击的机动式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000英里(约合1690公里),该导弹也能够发射弹道可变的战斗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