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像造汽车一样造战机:成飞新生产线效率倍增
www.wforum.com | 2016-12-02 21:0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造汽车一样造战机:成飞新生产线效率倍增

此前国内生产战机多是一组人负责一架,从零开始一直到组装结束,每个人没有明确分工,进度也不好把握。

像造汽车一样造战机:成飞新生产线效率倍增

在站位式的脉动生产线上有了分工,工作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生产进度也一目了然可以制定详细计划。

        11月24日,中航工业成飞召开“2016年度创新创效激励项目表彰大会”,对21项管理创新成果和104项技术创新成果给予奖励,奖励金额达350万元。

         2016年,成飞先后发布《创新成果效益评价与激励办法》和《管理创新成果创效评价与激励实施细则》,分别有270项技术创新成果和56项管理创新成果申报入围。经过初审、复审和专家评审等规定程序,最终对1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和管理创新成果给予表彰。技术创新成果最高奖励14.8万元,管理创新成果最高奖励5.3万元,累计总奖励金额达350万元。

       其中,“机电综合控制与管理设计与应用”项目,攻克了5项关键技术,实现了机电系统控制与信息的综合,提升了机电系统自身可靠性、飞机平台自身效率和整体性能,荣获3项技术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提升了团队的技术能力。

       “飞机多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构建”项目,打破传统飞机总装工艺分离面,运用“单元化”思想,重新设计多站位飞机总装工艺流程,实现飞机总装手工装配上的标准化安装最佳实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日计划排产,使生产计划精细化、显性化,将传统固定式机位的总装工艺流程变革为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为实现站位式生产模式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成飞公司领导表示,在“十三五”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公司科研生产任务日益繁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既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重要手段,又是推动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内驱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创效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创新创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对标一流,创新转型,为实现“技术领先、管理卓越”的公司发展愿景而努力奋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