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两款新舰将接替052D与054A 战力亚洲第一
www.wforum.com | 2016-12-02 20:4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两款新舰将接替052D与054A 战力亚洲第一

  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目前最新型的护卫舰。该舰在054舰基础上改进而来,是一款非常成熟而且实用的中型护卫舰,该舰的火力配置非常均衡,除了防空火力,还有反舰能力。堪称颇具水准的设计。该舰服役后取代了老旧的051型驱逐舰、053型护卫舰的地位,而且自从服役以来,积极参与国际远航活动、索马里反海盗等,为中国海军累积了可观的远洋操作经验。

  而052D则是目前中国海军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052D型驱逐舰是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荷兰七省级护卫舰、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日本秋月级驱逐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第六种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的军舰,这标志着中国从此拥有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新锐防空舰。而且也是中国海军航母编队未来给航母护航的“贴身护卫”。

  不过,中国海军的进步非常迅速,虽然这些军舰服役也就不到10年,但这10年间,海军技术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海军需要更新的军舰。而054A和052D这类军舰的升级版,呼之欲出。

  055舰作为中国未来明星舰,可以说是呼之欲出,网络上关于该舰的消息繁杂,热情网友也在制作CG图来设想055的样子。该舰作为中国未来主力驱逐舰,排水量比052D更大,垂发系统也更多,这样可以适应航母舰队的远洋航行和为航母保驾护航的武器配置。不过除了055舰,054A舰的接替者却平时很少有消息,实际上,054A的接替者054B也有了不少眉目。

  要说054A舰,各方面性能均衡,唯一的缺憾就是吨位有点儿小,连美军轻护定位的LCS的排水量都接近中国的054A护卫舰,而054A护卫舰虽然武器配置多,但是数量都不多,无法在高烈度战争下获得优势。因此054A的接替者054B很有可能在这些问题上下手解决。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船用电子设备也进行了升级,因此054B没有理由不升级电子设备,一体化味甘,中小型相控阵雷达这种可以说已经成为了标配,英国媒体透露,054B很可能会放大吨位,容纳更多的垂发系统,此外由于加强的船电系统,动力很可能也会提升,这样可以赶上航母舰队30节的航速。而这些技术,在中国其他的军舰上已经有展现,理论上不存在难度。

  英国媒体甚至断言,在这两款军舰服役后,中国海军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可以说,在亚洲已经没有任何一支海上力量的军舰发展有中国迅速,也没有任何一支海上力量敢轻易挑衅中国海军,因为中国海军可以说已经获得了亚洲第一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