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称最严厉制裁压向朝鲜 再不起作用别怨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12-01 17:42: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称最严厉制裁压向朝鲜 再不起作用别怨中国

图为表决现场

  一记重拳!

  联合国安理会纽约时间11月30日投票表决制裁朝鲜新的决议草案,该草案是今年9月份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由美国发起推动的。据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安理会最终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决议。

  决议最终文本的核心条款是给朝鲜每年的煤炭出口设定上限,该上限为4.009亿美元或750万吨,这两个数字都大大小于2015年朝鲜实际出口煤炭的规模。此外,安理会决议还禁止朝鲜出口铜、镍、银和锌等金属。

  新的制裁决议非常严厉,比如要求联合国成员国限制朝鲜驻外机构的人数,限制每个朝鲜驻外机构只能开设一个银行账户,有关国家可以检查进出朝鲜的个人行李等等。

  美国最早提出的决议草案比上述内容还要严厉得多,在两个多月里,中美围绕决议草案进行了反复谈判。中方的核心立场是,制裁是专门针对朝鲜核计划的,不能针对朝鲜人民,不能引起人道主义灾难。这一原则也已在最终决议中有所体现。北京已经表示,中方会认真执行最终通过的安理会决议。

  由于中国是朝鲜煤炭出口的最大对象,西方和韩国舆论大多认为,中国的态度是安理会新决议能否落实并达到目的的关键。我们要说,这种思维方式是有问题的。

  首先,中方是历次安理会决议的认真执行者,而且在对朝制裁的问题上,中国付出的经济和外交损失最多。中国与朝鲜过去保持着正常贸易,而西方及韩国与朝鲜的接触原本就很单薄,或者几近为零。中国控制中朝漫长边界的难度并不像本来就和朝鲜没贸易的国家签个字那样简单。

  最近几年多次出现朝方人员持枪进入中国境内作案,有的偷盗,有的甚至杀了人。这些意外事件反映了中朝边界难于管理的一个侧面。

  另外,对朝制裁只能是劝阻平壤继续核计划国际努力的一部分,时间已经证明,再严厉的制裁也不可能单独取得效果。美韩需要在主动改善朝鲜的安全环境方面有所行动,缓解平壤认为自己随时都面临外来颠覆风险的紧迫感。美韩必须尝试与朝鲜在安全互信上寻求突破,否则什么样的制裁都不会管用,朝鲜就是被搞成全世界第一穷的国家,也别指望它屈服。

  朝核问题被搞成死结,根本原因是美韩与朝鲜无法对话,彼此也毫无信任。朝鲜越不服,美韩的军演就越升级,越推动严厉制裁。反过来,朝鲜就用更剧烈的核试爆予以回应。双方把整个东北亚都牵连了进去,美韩总想让中国加码对朝施压,最好出现中朝对立,它们从此可以以逸待劳,袖手旁观了。

  现在,国际社会就开展新的对朝制裁措施达成一致,但各方的思维方式仍差距悬殊,甚至南辕北辙。中国主张对朝核问题综合治理,各方都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这么复杂的问题不可能是一方全错,而另一方正义得比上帝还高一级。美韩恰恰觉得自己什么都对,朝鲜坏,中国不帮忙,俄罗斯看笑话,就它们自己百分之一百正确,连伸手指责别人的姿势都用不着调整。

  制裁已经如此严厉,再不起作用,美韩谁也别怨,好好反思反思自己是不是钻了与朝鲜相反的牛角尖。美国制裁过世界上那么多国家,到头来大多成了对内自我交代的游戏,就因为它自己两手握的都是大棒,却没一根像样的胡萝卜。

  所以我们在这里呼吁朝鲜冷静、理性对待安理会决议,同时敦促美韩不要迷信力量和征服。朝核问题要想最终和平解决,唯一的方式就是朝鲜和美韩都诚信地往后退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