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建造新进展:已进行下水前最后一个工序
www.wforum.com | 2016-11-29 20:5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建造新进展:已进行下水前最后一个工序

  辽宁舰是中国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该舰的此前是苏联的瓦良格号,是俄罗斯冒黑烟航母库兹涅佐夫舰的姊妹舰。经过中国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已经投入服役。而中国在改装001型航母的时候,积攒了很多经验,而现在中国正在001型航母的基础上,建造中国第一艘自研航母。

  自研航母的型号为001A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造,从外形上可以看出,001A型航母虽然和001型航母的总体类似,都是采用滑跃式甲板,但是细节上却又千差万别,改进幅度非常大。尤其是舰岛位置,中国可以说是对001型航母的舰岛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其具备了很多新的功能。

  而这艘航母的建造过程更是非常快。就在一个月前,还在吊装舰岛,去年才刚刚开始分段建造,而现在,该舰已经拆除了脚手架开始了喷漆的工作。喷漆工作是航母建造的下水前最后一个工序,在完成喷涂防锈漆和外层涂装后,该舰将正式从干船坞下水继续进行舾装。

  这种速度对中国来说是显而易见的进展。当年中国在进行辽宁舰的改造的时候,网友们可以说是日日蹲守直播改造进展,当年的辽宁舰改造时间长达多年,这也是中国在来来回回吃透技术。而现在的001A型航母,直接就进行快速的建造。而现在还属于和平时期,这个建造速度只有美国能比,可以让中国在短短几年内拥有多只航母舰队。

  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信号,因为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海军,而滑跃起降的航母最终并不会成为中国海军的最终航母,而是会成为中国航母之路上的练手者和启蒙者。

  而此前,有军事专家已经透露,未来中国很可能不装备蒸汽弹射的航母而直接进展到电磁弹射航母,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不过不管怎样,对于中国现在来说,一步一步打好基础才是比较关键的,而航母现在的建造进度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在001型航母的建造过程中扎根基础后厚积薄发,在后续舰艇的建造上速度飞快,也符合中国小步快跑的定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