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同意俄方使用瓜达尔港 俄欲加入中巴经济走廊
www.wforum.com | 2016-11-28 18:05:3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同意俄方使用瓜达尔港 俄欲加入中巴经济走廊

资料图:5月11日,瓜德尔港集装箱货物运输启动仪式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码头举行。

  外媒称,由于俄罗斯展现出加入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的意愿,巴基斯坦26日决定批准俄罗斯的一项请求,允许它使用瓜德尔港出口商品。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了解情况的一名高级官员对吉奥新闻电视台说,继伊朗和土库曼斯坦之后,俄罗斯已经决定使用瓜德尔港来从事贸易。

  报道称,俄罗斯还希望加入中巴经济走廊来获得最大利益。此外,据吉奥新闻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希望同巴基斯坦发展战略防务关系。伊斯兰堡已经为俄罗斯使用瓜德尔港开了绿灯。

  巴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说,很多国家希望加入中巴经济走廊,半个世界都将从该项目中获益。

  他宣布将建造铁路和公路,铺设光缆,并建造1680公里长的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线,以加强南亚和中亚的连通性,而此举是为了生活在本地区的世界约一半人口的福祉。

  另据俄新社11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鉴于莫斯科有意参与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巴当局已同意俄罗斯使用瓜德尔港。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网站报道称,在俄罗斯的里海邻国土库曼斯坦和伊朗申请使用瓜德尔港之后,俄也表达了相同愿望以便开展贸易活动。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不久前到访伊斯兰堡并会见了巴情报及国防部门高层。博尔特尼科夫在会见时提出了加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请求。巴当局随后对俄使用瓜德尔港发出了积极信号。

  报道称,目前正在土库曼斯坦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俄罗斯有意加入中巴经济走廊表示欢迎。预计下个月两国将签署有关俄罗斯使用该港口的协议。

  瓜德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关键节点。港口于2007年竣工,今年11月13日投入商业运营。港口归巴国有公司所有,由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管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