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向美国打小报告:中国正准备对钓鱼岛发动战争
www.wforum.com | 2016-11-24 20:1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长期战略集团为五角大楼网络评估办公室撰写的两份内部报告日前遭到泄露。该报告称,中国针对钓鱼岛的海上军事高压行动将有所升级。报道这一消息的《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3日称,报告是根据日本内阁情报调查室提供的情报撰写的。

  为帮助日本建立自己的网络评估办公室,美国和日本防务及军事专家联合建立了“加强日美联盟工作组”项目,这同时也是奥巴马政府强化远东地区军事力量和联盟战略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已经进行两年。

  报告称,为阻止从中东经印度洋和南海的石油供应线路中断,未来5年内,中国将把海警的规模扩大一倍,并努力给其配备更大型更优良的舰船。与此同时,中国还在温州附近修建新军事基地,便于中国船只进入钓鱼岛海域。中国还试图通过加强对东海的控制,阻止美国军队介入未来可能发生的争端。日本情报机构认为,中国海上民兵“已经越来越多地参与海上危险事件,与中国海军及海警形成一体”。报告称,中国还加大了钓鱼岛附近海域单边开发油气的力度,这些新增的石油钻井平台将被用于军事目的。

  “中国正试图控制钓鱼岛,并准备发动战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援引美国退役海军上校、前太平洋舰队情报局长法内尔的话说,很明显,中国自2012年9月开始已经收紧钓鱼岛附近的绳索。“你会有一种感觉:中国正准备进行一场短暂且猛烈的战争。”据日本《AERA》杂志报道,为了监视中国海警等在钓鱼岛附近的活动,日本海上保安厅编成600人的专属队,采取特殊的轮班制,长期不断监视,“简直就是一种消耗战”。

  “片面夸大中国的军事力量,突出中国威胁,是日本的常用伎俩”,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本近年来一直在夸大中国的海上力量,很多情况都是无中生有。它希望能引起美国政府的重视,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而美国一些军事前官员抱有冷战思维,对中国处于敌视状态,和日本的一些想法一拍即合。这是互有需要的双方在拿中国威胁论做文章。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