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菲律宾或带领东盟国家与中国弥合南海分歧
www.wforum.com | 2016-11-23 18:06:2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菲律宾或带领东盟国家与中国弥合南海分歧

  菲律宾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络新闻网刊登题为《东盟:杜特尔特的对华战略》一文。文章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非常了解自己国家的战略价值。自他以压倒性优势在大选中获胜担任总统以来,他一直在推行强权政治——这在东南亚地区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出现了。

  杜特尔特对于菲律宾与美国关系本质的论述迅速“火”了起来,而且仍在继续流行,如同一场森林大火一般。显然,在杜特尔特看来,菲律宾与其前殖民国家之间安全联盟关系将逐渐演变成一种不同形式的合作。

  尽管今年7月海牙仲裁庭对南海问题做出了有利于马尼拉的裁决。双方并没有讨论这一裁决,而是选择详细讨论在南海有争议地区的未来合作和共同发展。

  文章称,通过与中国以双边方式解决海洋争端,杜特尔特做到了其前任没能做到的事——回到东盟坚持的立场,即围绕领土主权问题的冲突,各方必须通过双边方式解决纠纷,其他方面的共同合作可以在东盟-中国的合作框架下完成。

  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之时也正值菲律宾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之际。这是一个重大事件,成立于1967年的东盟将于2017年纪念其成立50周年。在东盟轮值主席国职位的移交仪式上,杜特尔特承诺将促进这个联盟的向心性与合作。

  通过在过去几个月缓解与中国围绕海上争端的紧张关系,菲律宾在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前夕为加强双方的合作作出了贡献。

  文章称,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其他声索国也将利用改善的菲中关系来解决和管理自身的争端。马来西亚最近与中国共同解决两国间的海上争端的举动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随着菲律宾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其将在平衡东盟与其他在该地区争夺影响力的大国的关系方面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文章认为,如果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趋缓,南海的现状得以维持,那么美国就很难找到充分的理由来加强其在这些海域的存在以及加强其对这些海域的海上交通的监控。

  文章称,就目前而言,南海争端的所有声索国都在寻求自我克制以及维持海牙仲裁庭作出判决之后的现有局面。这为这些国家弥合分歧、同时确定共同发展与合作的领域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