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闯南海兵力或加倍 中国军舰盯防急需解决一问题
www.wforum.com | 2016-11-16 18:17:18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加强南海巡航,美军从本土舰队调兵力增援亚太,屡次袭扰南海岛礁,明年或兵力加倍。

  11月14日,圣迭戈,巡航亚太7个月之久的“太平洋舰队水面行动群”两艘驱逐舰DDG 111, DDG 73终于返回母港。作为“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它们其实是从遥远的美国西海岸第三舰队辖区出发,增远到亚太第七舰队辖区巡航,包括上个月DDG73穿行西沙群岛领海行动。


美军闯南海兵力或加倍 中国军舰盯防急需解决一问题

穿行西沙领海的美驱逐舰DDG 73

  因为目前面对美国海军的“自由航行”行为,和平时期都不会真正动武,主要采取“人盯人”防守战术,根据情报预警,早早等着你,跟着你,不让你进一步接近,必要时挤推冲撞即可,直到礼送出境。

  问题是美军主要派伯克级驱逐舰和濒海战斗舰,这都是航速30节以上的高速战舰,中国众多的护卫舰对付起来有点力不从心,051/052系列驱逐舰还可以,但数量不一定够。

  美军亚太地区主要有驻日本的第7舰队驱逐舰15中队8艘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新加坡的1艘濒海战斗舰,总共9艘高速战舰,盯防起来比较消耗兵力。

美军闯南海兵力或加倍 中国军舰盯防急需解决一问题

DDG 73舰长在南海航行中

  而上个月穿行西沙领海的DDG73还不是第7舰队的,而是来自遥远的本土第3舰队,母港在圣迭戈,作为“六成兵力部署在亚太”的计划,于2016年4月,跟DDG92、DDG111一起组成三艘驱逐舰的“太平洋舰队水面行动群”来增远亚太的,来了以后相当活跃:

  4月从圣迭戈出发,5月就抵达韩国参加一系列美韩军演,

  6月在东海活动,6月11日窜入南海,

  7月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期间的高调驶入黄岩岛14海里,

  8月又北上东海演习,10月编入“好人理查德”两栖编队参加美菲演习,

  10月7日-11日还在香港休整几天,期间DDG92单独活动,

  DDG73和DDG111在南海活动几日后,DDG73突然穿行西沙,而DDG111肯定在不远处策应

  10月底才启程返回美国本土,这七个月来,相当活跃。

  再早了说,还记得2014年1月MH 370搜救中,美国海军第一批投入搜救的是驱逐舰DDG 81和DDG 100,都不是第7舰队的,也是大老远本土跑过来,一直在亚太待了7个月。

  而最新消息,美军对这种美国本土的驱逐舰长途奔袭亚太的做法很欣赏,将在未来派出多达6艘驱逐舰,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数量也会增加。加上亚太已有的9艘高速战舰,还有常年过路的5个航母打击群和5个两栖戒备群,忽南忽北,频繁穿梭岛链内外,动辄跨越解放军三个舰队辖区,将大大增加解放军沿途“盯梢”的难度。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