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最新隐身无人机首飞可载核弹 航程超中国云影3倍
www.wforum.com | 2016-11-15 17:31: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UPI)14日报道,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制的喷气式大型无人机“复仇者”ER完成首飞,该机续航力在原“复仇者”无人机基础上大幅度增长,留空时间从15小时增加到20小时,航程可达12900公里。该型无人机具备较强的隐身性能,其机内弹舱可携带重达1.6吨的武器,如果使用机翼下的外部挂架,总载弹最大可达3.6吨。俄罗斯此前曾指责该机具备潜在的核攻击能力,是违反“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新型武器。

美最新隐身无人机首飞可载核弹 航程超中国云影3倍

通用原子能公司发表“复仇者ER”无人机照片

美最新隐身无人机首飞可载核弹 航程超中国云影3倍

“复仇者”无人机具备大型机内弹舱,其尺寸完全可以容纳B-61-12核炸弹

美最新隐身无人机首飞可载核弹 航程超中国云影3倍

从图中可以看到弹舱舱门的位置,也可以看出该机其实已经和“捕食者”无人机没有任何继承关系

  据报道,通用原子能公司表示,该机上个月在加利福尼亚的格雷布特试飞基地进行了首飞。

  “‘复仇者’ER无人机的首飞是对‘捕食者C’(观察者网注:“复仇者”无人机曾被称为“捕食者C“,实际上该机与“捕食者”无人机没有任何关系,这是类似苏联把图-26轰炸机型号改为图-22M3那样的花招)已经过证明的多用途能力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成果,”通用原子能公司总裁林登·布鲁表示。“得到提高的续航力和高在和能力将可以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不可思议的能力,它可以大大提高战场情报感知能力和降低打击任务的成本。”

  据称,“复仇者ER”无人机的翼展从原来的20米扩展到23.2米,此外还加厚了机翼,以在机翼内安装新的油箱,这一改进使“复仇者ER”的燃油搭载量增加了1吨,从3.6吨增加到4.6吨。该机的发动机是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PW545B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此型发动机推力17.75千牛,可以推动“复仇者”无人机达到740千米/小时的最高速度,巡航速度则是647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高度15000米左右,巡航高度约10000米。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航程远、速度快之外,“复仇者”ER无人机还具备隐身特性,这增强了它的突防能力。该机可以携带重型弹药,例如其机内弹舱可携带总重1.6吨的武器,而外部挂架经过此次改装后,从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目前不清楚经过改装后的无人机外挂重量是否有所降低,原来的“复仇者”无人机可携带总重2.9吨的外挂武器。

  但如果仅使用机内弹舱携带武器,“复仇者ER”将可以携带1.6吨弹药飞行13000公里。而美国现役B-61-12精确制导核弹重量仅为300千克。

  如果仅考虑航程、隐身和武器携带能力,“复仇者ER”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无人隐身战略攻击机。

美最新隐身无人机首飞可载核弹 航程超中国云影3倍

中国“云影”无人机

  其性能要比中航集团成飞公司刚刚推向国际市场的“云影”强得多,“云影”无人机航程仅为3600公里,能携带400公斤弹药。其发动机推力也仅为10KN级。

  不过,此前美国辩解称,“复仇者”无人机主要依靠卫星遥控控制,并不能自主执行攻击任务,实际能够执行任务的距离远小于其航程,大部分航程是用来在目标区上空盘旋的,因此不能当做巡航导弹看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