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盐城舰参加东盟海上安全演习 舰艇抵达集结海域
www.wforum.com | 2016-11-11 21:1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盐城舰参加东盟海上安全演习 舰艇抵达集结海域

资料图: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的中国海军盐城舰

       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抵达演习集结海域

       当地时间11日下午3时许,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的中国海军盐城舰,抵达演习兵力集结海域——新西兰奥克兰豪拉基湾。

        海上安全演习是东盟防长扩大会10个成员国和8个对话伙伴国共同参与的多边演习。此次演习由新西兰承办,参演兵力由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新加坡等国派出的8艘舰艇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演习将成立联合参谋部,由参演国派出参谋军官混编而成,主要负责演习过程的指挥协同和临机导调。

       演习期间,参演舰艇组成1个特混编队,下辖3个特混分队。盐城舰将携1架直升机和1个特战小组参加演习。盐城舰实习舰长蔡青介绍:“自10月18日启航以来,盐城舰连续航行7000余海里准时抵达演习集结海域,期间先后进行了直升机滑降、舱室搜索、吊放小艇等针对性预先演练。参加此次演习必将提高我国与参演各国海军联合行动和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深化与各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新西兰将于13日在新海军坎特伯雷号登陆舰上召开演习准备会,就演习行动进行任务部署和战术磋商。

       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全称为东南亚国家联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其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和8个东盟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美国),故又称东盟10+8防长会。其宗旨是增强东盟与亚太地区有关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共同应对跨国非传统安全挑战,每三年举行一次。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于2010年在越南河内举行。

      该机制运行以来,中国积极参加相关活动。2015年,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行动研讨会在中国南京举行。2016年5月,中国派出兰州舰参加了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练。2016年9月,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在泰国举行。中国派出工兵分队、医疗分队、指挥参谋人员、特战队员共100余人,以及2架直升机和长白山舰全程参演。(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