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聚焦彩虹5无人机:战斗力全球顶级多国想买
www.wforum.com | 2016-11-10 20:5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聚焦彩虹5无人机:战斗力全球顶级多国想买

中国彩虹5号无人机挂16枚导弹出镜

  参考消息网站11月11日报道 中国展出了其最强无人攻击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3日报道称,彩虹-5(CH-5)无人机(中国最大的无人攻击机)2015年进行了首次试飞,其外观看起来与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有些相像。

  它在珠海举办的航空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明星日报》报道说,彩虹-5无人机可携带灵巧炸弹、导弹和高技术雷达干扰器。

  新加坡“亚洲一号”网站说这种武器是“世界上最强无人战斗机之一”。

  “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总设计师石文说,“一些国家表达了购买彩虹-5的意愿,具体事宜目前正在讨论当中”。

  在珠海航空展上,中国生产的歼-20隐形战斗机也公开亮相了。这些都表明中国的军工技术越来越先进。

  歼-20这种第5代战斗机外形上很像正在美军服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珠海航展上,它在阴沉的天空表演了一系列飞行动作。

  装配有空对空导弹的歼-20战斗机于2011年进行了首次试飞,它一直是中国航空专家热情关注的对象。

  据五角大楼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国至少生产了6架歼-20原型机。

  五角大楼称,中国正在研制的第2种隐形战斗机(FC-31战斗机)旨在出口,与美国F-35战斗机竞争。

  FC-31战斗机2012年首次试飞,在2014年的珠海航空展上首次亮相。中国是除美国以外唯一同时进行2种隐形飞机研制项目的国家。

  尽管这2种飞机的隐形性能仍是一个秘密,但五角大楼称,中国认为这种技术是其空军从“以国土防空为主向攻防兼备” 转型的关键。

  报告称,中国空军领导人认为隐形战斗机有着一种进攻上的作战优势,使敌方无法及时调动和采取防御行动。报告估计中国的这2种飞机最快可能于2018年服役,并将“大大提高中国现有的第4代飞机编队的战斗力……以增强其地区空中优势和打击行动”。

  在一周的航空展上亮相的中国最近研制的其他飞机还有运-20大型运输机,其最大的起飞重量大约是200吨。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引入运-20飞机以进行空中指挥和控制行动并用于空投。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