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055舰看齐美军DDG1000驱逐舰 将是亚洲最强
www.wforum.com | 2016-11-10 18:10: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055舰看齐美军DDG1000驱逐舰 将是亚洲最强

正在建造中的中国最新055大型驱逐舰又有最新图片曝光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的055型战舰对决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谁占上风?》的报道称,2016年10月15日,在美国东海岸的巴尔的摩,经过漫长而造价高昂的开发过程,美国海军开始让“朱姆沃尔特”号导弹驱逐舰入列服役。

  长600英尺(约为183米)、排水量1.45万吨的“朱姆沃尔特”号(3艘隐形对陆攻击驱逐舰中的第一艘)是美国近代以来最大的驱逐舰。

  但是,在这一重量级别上并非只有“朱姆沃尔特”号一艘军舰。就在美国人庆祝“朱姆沃尔特”号入列服役时,在地球的另一端的上海一个造船厂,中国海军正建造自己的1.4万吨排水量的驱逐舰。

  055型战舰刚刚开始主体建造工作,可能在2018年前都不会入列。但是,当这艘军舰真正入列时,它可能将是亚洲威力最强大的军舰。

  目前尚不清楚,055型军舰将作何用途,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它将成为中国目前正在大连自主建造的航母的主要防空护卫舰。

  看一下055型的上层结构面,明显旨在支持类似于SPY-1的雷达,而SPY-1是美国海军的“宙斯盾”防空系统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每次出行至少有一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巡洋舰和几艘“宙斯盾”驱逐舰护航。值得注意的是,“朱姆沃尔特”号是30年来第一艘没有配备“宙斯盾”防空系统的新主力水面战舰。

  055型战舰很可能不会直接与“朱姆沃尔特”号对抗。美国海军不会将“朱姆沃尔特”号和它的2艘姊妹舰融入航母作战群,海军大概会部署这种大型驱逐舰在近海巡航,以利用这种军舰躲避雷达的船体造型和它的双155毫米火炮,这种火炮可以在至少80英里(约为130公里)的距离发射炮弹,以支援两栖登陆和特种作战行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