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炒作印日拟共同抗衡中国 联合声明或提南海仲裁
www.wforum.com | 2016-11-08 18:05: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炒作印日拟共同抗衡中国 联合声明或提南海仲裁

美日印航母舰船联合演习向中国施压

  印媒称,随着中国阻止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并阻止将“穆罕默德军”头目马苏德·爱资哈尔列入联合国制裁名单,中印关系已遭受重创,但印度看上去已最后决定采取报复措施的时间。

  据《印度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高层消息人士称,印度上月向新加坡提议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专门提及海牙仲裁庭今年7月的裁决,该裁决否定了北京主张的对几乎整个南海水域所拥有的“历史性”权利。尽管印度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印前夕提出的这项提议最终遭到新加坡拒绝,但该提议表明,在北京以新德里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由给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努力泼冷水之际,印度决心直言中国不遵守国际法。

  报道称,新加坡并非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国,并且避免在南海领土争端中选边站队,这些争端当事国除了中国,还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文莱等。这就是为何新加坡拒绝印度提议的原因,因为它不希望因提及仲裁庭的裁决而涉及具体细节。印度目前正讨论在与日本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加入承认仲裁庭裁决的内容,该声明将在印度总理莫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举行的会谈后发布。

  报道称,印度看上去希望把莫迪今年9月访问河内之后印越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作为印度与该地区国家发表类似文件的一个模板。

  报道称,印度与越南发布的这份文件独一无二,因为除了如往常般提到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尊重国际法之外,文件还提及“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组建的仲裁庭2016年7月12日发布的裁决”。

  日本最近正式告知《印度时报》,该国正鼓励印度就南中国海争端直抒己见。日本对中国在东中国海表现出的果敢日益警惕。在《印度时报》今年9月首次报道日本愿意降低US-2i飞机价格以重启与印度的谈判之后,中国回应称,若此举目的是在南海相关议题上对华施压,那就很不光彩。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