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刚首秀美就公布6代机效果图 但未必能领先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11-07 18:1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刚首秀美就公布6代机效果图 但未必能领先中国

歼20在珠海上演首秀 美国几乎同时公布六代机

  11月1日珠海航展正式开幕,中国歼-20第四代战机首次公开亮相震撼全场,成为航展最大的亮点。但“巧合”的是,美国波音公司当天也公布了其六代机最新效果图。

  这款六代机外形几经重大变化,外形从飞翼到鸭翼布局都有,进气道样式也是多种多样,有几款造型还跟歼20有些相似。波音最新六代机方案取消了鸭翼,使用无垂尾三角翼布局,进气道结构更加简单粗暴。

  从效果图上我们还看不出太多美国所谓六代机的性能特点,但显然在追求更快的速度,同时看起来好像也还是有人机。当然,由于之前美国的六代机方案已经几经修改,变化颇大,所以这大概率也不会是最终方案。

  既然不是最终方案,波音此时公布几个意思?其实,波音就是代表美国,这一公布是针对中国的J20而来,意思是虽然中国的五代机(中国称四代机)出来了,但美国的六代机更先进,依然领先你中国。

  美国如此公布,其实本质上就有军备竞赛的味道。不过,美国显然还是有点心虚,因为如果六代机已经定型,美国何必决定重启 F22的生产线?所以,很显然六代机大概率是没有定型。没有定型就巩固效果图?原因是中国逼得!

  中国在军事科技领域都把美国逼到发设计效果图的份上了,可想而知中美在军事科技竞争上是多么激烈,那么接下来两国在这方面的斗法必然是不断推进。而按照中国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历史传统,既然J20 马上服役,那么J20就算是装备的一代了。既然这已经算是装备,那么中国六代机的研制工作应该已经开始。所以,以中国的技术能力,发这种所谓的设计效果图也没问题,只是中国一般不会这么做。

  考虑到美国研制六代机比中国早很多,应该在研制的阶段上比中国更领先一点,但这并不代表美国可以一直领先,也不代表美国的六代机就一定比中国出现得早。

  考虑到当前的国际形势,未来中美在军事科技领域的斗法将会非常多,会非常针锋相对。在占豪看来,中国均供认必然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当然美国人看来只剩下惊而没有喜了。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