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南海又进行一轮较量 中国海空军连出大动作获胜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2:1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1日,就在杜特尔特访华,中非发表联合声明之际,美国军舰气急败坏地开进了南海,直闯我国西沙群岛。结果,中国海军毫不含糊,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直接拦截、警告、驱离,干净利索,美国军舰未能进入12海里。事发当天,中国国防部为此发表谈话对美国发出强烈批评。

  很显然,美国这次在西沙的行动没有达到目的,中国的强硬态度让美国这次挑衅有些灰头土脸。美国为何此时强闯西沙,在占豪看来,其意图有三:

  一、展现自己强势,破坏杜特尔特访华气氛和向中国表明态度。

  美国的意思是,美国根本不在乎中国在南海的主张,一定要维护所谓的“航行自由”,也是想告诉中国,和菲律宾改善关系没用,美国还是该干嘛干嘛。当然,这样展现强势后,也可以对那些有心反华的国家打气。同时,还能冲淡中菲关系恢复的舆论效应。

  二、测试越南在南海的态度。

  美国眼看菲律宾不行了,总得考虑找个备胎。最好的备胎是谁?无疑是越南。但是,越南现在明显是想走平衡策略,所以美国就是想借闯西沙来看看越南的态度,通过越南的态度来考虑接下来的策略。美国白宫亚太事务助理在杜特尔特访华后准备立刻访问菲律宾,另外还准备访问泰国和柬埔寨,这都是想试探着看看其他东盟国家态度,然后想再借东盟平台搞事的意思。结果,美国测试结果不理想,越南直接没吭声。

  三、为以后继续挑衅中国作铺垫。

  美国在中菲关系重新恢复的时候闯西沙,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想将美国在南海“自由航行”的国际印象给延续下来。这个时候闯一次,那么给国际舆论的印象就是,美国在中国南海依然是来去自由、不受约束的。当然,这次吃了个闭门羹,被中国军舰驱逐了。

  中国对这事可没完,很快做了两个动作:

  一、一个空军师进驻永兴岛,要覆盖整个南海的上空,未来当空军部署到南沙的那些岛礁时,那影响力可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二、我国海军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分别进行了一系列航空兵实战演练,包括跨昼夜飞行,轰炸“敌”占岛礁等内容。这种演习,很显然是对相关国家的警告,意思是说大家都放明白点,不要挑事,否则过头了就来真的了。这种动作下来,其实也就是对周边相关国家的一种警告。

  这一系列动作下来,美国在南海的动作变得毫无影响力,反而中国在这种与美国的较量中力量越来越强。不得不说,美国是一个难得的好陪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