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美逼近中国南海核心岛屿 冲突风险增加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2:0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表示要同中国重新结盟之后,美国采取了最新一次“航行自由”行动。专家警告说,美国海军在争议海域采取最新“航行自由”行动后,南海发生冲突的风险可能增加。

       美国官员说,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21日在西沙群岛的中建岛和永兴岛附近挑战了中国“过分的海上声索”。

       军事和外交观察家警告说,菲律宾的战略再结盟之后,地区权力天平发生变化,中美两个大国之间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可能增加。

       华盛顿智库东西方中心研究员雷纳托·克鲁斯·德卡斯特罗说:“杜特尔特的所作所为正在加剧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本已存在的紧张……并在中美之间开辟了另一个对抗领域。”他又说,美国如果在菲律宾失去立足之处,它可能“到别处点火”。

       中国外交学院一位国际关系问题专家说,驶近永兴岛是一个极为严重的事件,因为该岛是海南省三沙市政府驻地。他说:“这尤其严重……它是中国控制的核心岛屿。”

       上海的军事问题评论家倪乐雄说:“美国希望表示,即使没有菲律宾的支持,它也有意愿和能力继续它的‘航行自由’行动。”倪乐雄说,认识到转向中国带来的好处后,本地区可能会有更多国家跟随菲律宾的脚步。他说,中国海军已经变得更加自信。他指的是中国派遣两艘舰船驱离美驱逐舰的做法。他又说,双方都希望避免任何意外遭遇。

       北京的军事问题专家宋忠平说:“我们不会排除摩擦……但我们不希望见到这种情况,我们会自我克制。”

       这次事件是美国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第四次挑战中国在本地区的海上声索。美国此前在南海进行的三次“航行自由”行动中,美国军舰航行到了中国声索的岛屿周边12海里范围内。这些行动让中国作出了愤怒反应。中国指责美国在本地区制造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