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国继续采购俄罗斯军用航空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2:03: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俄航空界的某位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不久前与中方签署了对华出口AL-31和D-30航空发动机的新合同,北京将在3年内获得上述两种型号的发动机各约100台。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估算,如此规模的合同,其金额将接近10亿美元。单是一台AL-31的价格就在500万美元以上,D-30未必会低于它。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报道称,中国自2010年开始购买D-30涡轮喷气发动机。按制造商俄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先前给出的正式说法,它的对华出口总量已达239台。发动机被安装在中国的轰-6K上,后者是对苏联在上世纪50年代推出的图-16轰炸机的最新改进版,是中国目前唯一能够携带巡航导弹的国产远程轰炸机。此外,配备该发动机的还有运-20军用运输机,它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协助研发,在性能参数上接近于俄罗斯的伊尔-76。

       自1992年以来,俄罗斯一共对华出口了273架苏-27和苏-30,其中有105架苏-27是在中国境内按许可证组装的。

       报道称,自上世纪90年代起,俄便开始对华提供AL-30发动机,最初是安装在苏-27和苏-30上,自2000年以来,它们也开始服务于国产的歼-10战机。与此同时,北京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发涡扇-10发动机,同时为本国的运-20开发可以取代D-30的发动机。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中国继续为本国军用飞机采购俄制发动机,这或许表明该国国防工业虽已付出了巨大努力,但仍难以开发出性能堪与俄同类产品媲美的国产发动机。他认为,北京此次进口的AL-31或将用于替换解放军中尚在服役的俄制战机的旧有发动机,并安装在国产新战机上。在和平年代,性能更可靠、寿命更长的俄制发动机对于执行任务、进行训练最合适不过。至于D-30,轰-6K和运-20的计划产量皆超过百架,它们目前主要倚仗俄制发动机。

       报道称,在卡申看来,新一宗采购或许也透露出如下信息,即中方对国产第四代战机发动机的质量并不满意,这意味着存在与俄合作开发第五代战机发动机的可能性。众所周知,中国最新推出的歼-20战机,正是国产发动机和AL-31两个版本同时试飞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