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欲打造隐身加油机 加装激光对抗中国新战机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2:02: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欲打造隐身加油机 加装激光对抗中国新战机

资料图:KC-135加油机群“象步游行”。

  在美国空军希望拥有一种能够在日益危险的战场环境中支持攻击战机并且存活率更高的新一代加油机之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它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一款高燃料效率的、能够短距离起降的翼身融合机型。

  据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0月24日报道称,前不久,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司令卡尔顿·埃弗哈特上将启动了下一代KC-Z加油机的研制工作——这种加油机的外观可能与现在由商用机改造过来的KC-10、KC-135和KC-46迥然不同。埃弗哈特说,随着俄罗斯和中国等对手纷纷研制尖端的面对空导弹和防空武器、以挫败美军穿透它们空域的能力,2035年及以后的加油机的处境越来越危险。

  在空军正式启动未来加油机的研制工作前(预计会在半年内启动),航空企业已开始着眼于解决这个问题。

  在洛马公司负责超前机动能力的首席工程师肯尼思·马丁看来,新的战场环境决定了必须研制信号特征更低(甚至是完全隐身)的加油机,摆脱过去商用衍生加油机的设计。马丁推测,未来的加油机需要具备在距离威胁点250到5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范围内作业的能力,这个距离超出现代地空导弹的射程,但是完全在敌方雷达的侦察范围和空射导弹的射程内。他说,这意味着,下一代加油机需要有小于传统加油机的雷达截面积,但不必完全像F-35或F-22那样“尖锐犀利”。

  马丁说,洛马公司的设想建立在未来军用运输机的翼身融合概念之上,这一构想是把机翼与机身前部融合在一起,提高空气动力效率和结构效率,同时机身后部采用传统设计和T形尾翼,以便于空投。马丁说,下一代加油机可能向H形尾翼布局妥协,后者让操作者享有相比纯翼身融合飞机更强的飞行控制能力和稳定性。

  马丁说:“未来的加油机的样子很可能仍然很像一架运输机,而不会是纯粹的飞翼或三角翼飞机,因为它应该是一款能满足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日常使用的、省油的飞机。”

  翼身融合机型设计有大型翼上短舱,用于放置节油的、涵道比非常高的发动机,不过马丁说,洛克希德公司的下一代加油机方案可能采用嵌入式发动机,以便减小在雷达上的横截面积。

  马丁说:“我们喜欢翼身融合的布局——翼上放置发动机——有很多原因:这种设计使得发动机远离地面(限制外来物体的碎片);此外,就加油机而言,将喷气流位置升高有利于形成较好的加油环境,因此我认为发动机最终基本固定在这个位置上。至于安装两个大型发动机还是4个小型发动机,我们还在研究。”

  考虑到要控制涂装维护费用,马丁的研究团队还在评估下一代加油机所需的隐身涂料等级。此外,他们还在权衡是否配置先进的防御或攻击性措施,比如激光。

  为了有效设计出短距离起降加油机,洛马公司的方案将利用空军研究实验所的“速度敏捷”概念验证项目的成果,这是美国航天局、波音公司和洛马公司合作十年的项目,旨在开发能够直接向战场投放负载的隐形短距起降运输机技术。陆军裁掉未来作战系统项目后,“速度敏捷”项目也在2012年终止,没有变成开发项目。不过,马丁认为“速度敏捷”概念验证项目仍然是成功的,洛马公司得以在大型风洞实验中改善和验证现在被视为下一代加油机的许多空气动力学与推进融合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