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产电脑及相关装备威胁五角大楼网络安全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1:1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最近警告,反对使用由中国联想公司生产的电脑及相关装备,他们担心这样会便于网络黑客危害和攻击五角大楼的网络系统。

  在报道中,美国网络安全相关部门最近上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认为从2005年联想收购IBM的笔记本电脑业务开始,联想对于美国信息技术公司的收购目的是借助收购承担为五角大楼等提供网络信息设备的关系,通过这些设备搜集美国的机密资料。甚至最近的希拉里邮件泄密案件也与联想电脑有关。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J-2情报局最新的一次内部报告中提出了这个说法,接触过报告的官员称,网络安全部门担心联想电脑和手持设备会将缺乏防火墙保护的的计算机硬件植入整个国防部的供应链,从而为网络黑客的威胁制造可趁之机。“供应链(supply chain)”指的是五角大楼关联对其提供武器重要部件和其他国防系统的全球网络。

  J-2的报告是9月28日上交的,其中包含一个警告称联想公司正竞标购买美国信息技术公司以获取进入五角大楼和军事信息网络获得机密信息。

  报告中警告,使用联想产品将导致更容易的从美国军事网络上搜集获取机密或者并不机密但是敏感的信息。

  一名官员表示,联想的设备过去曾经查出存在“信标”——隐蔽性的给远程用户传递网络上搜集的情报。

  “在发生了最近这么多起黑客事件后,再无理由允许这家公司和其他中国公司在美国做生意!”这名官员说。

  中国科学院拥有联想公司大约27%的股份,这是一家中国政府的研究机构。四月份,一名中国空间遥感应用技术专家周志鑫被任命于中国战略支援部队一个负责空间、网络和电子战业务的部门担任领导。

  中国国家安全局已经指挥发动过大规模的网络黑客,攻击目标包括五角大楼,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防承包商等。

  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格雷格·希克斯拒绝对J-2报告进行评论,但是声称美国军方对外国网络间谍活动持谨慎态度。

  “虽然我们时刻关心其他国家或者个人针对国防部搜集情报的企图,但是我们内部并不对此进行讨论和评价。”希克斯声称。

  联想发言人雷·戈曼表示他从未意识到参联会的担忧。

  一个致力于收购美国信息技术公司的公司,戈曼说,“我们已经多次表示,我们持续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对我们的顾客和股东有意义的机会,这使我们的产品组合的价值提升,帮助我们持续在盈利增长个道路上前进。”他拒绝就具体的收购谈判发表看法。

  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说,国防部并没有对所有联想产品一刀切的实施完全禁令,同时并没有将供应商或个人产品列入黑名单的。

  五角大楼在涉密电脑系统和网络上的保护策略是保证其关键部分,要求涉及到的部门当获取用于国家安全部门的产品时执行“供应链风险管理功能”,发言人称,另外补充道,分析是建立在逐个个案分析的基础上的。

  众议员罗伯特·皮滕格曾经调查过来自中国的网络威胁,声称自己与这份参联会报告有关。

  皮滕格告知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对于国防部和政府其他部门而言,中国人对网络安全和供应链的关注造成的威胁仍然是一个重要问题。”

  皮滕格说对于国会而言重要的是逼迫五角大楼有关官员“在存在安全漏洞的证据确凿无疑的时候尽快行动寻找网络威胁来源和撤换供应链的IT承包商。”

  “这个问题早在四月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国防部和空军依然试图隐瞒关于联想合同的真相,我将会非常失望。”

  星期五,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主席写信给联邦调查局警告说,存储在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秘密泄露可能是受到了希拉里助手使用联想电脑的影响。

  众议员鲍勃·古德拉特在给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一封信中说,前任负责白宫与国务院联系的官员,希拉里的助手希瑟·塞缪尔森曾经使用两台联想笔记本电脑登录希拉里的服务器整理分类成千上万的电子邮件。


  “联想电脑,尤其是希瑟·塞缪尔森用来分类邮件的这个型号,已经在2010年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证明其中包含允许远程黑客攻击的软件。”鲍勃说。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美国对联想公司的无端攻击不是从这次开始,今后恐怕也不会结束,而且恐怕也越来越不限于联想、华为等公司。不过,很奇怪的是,在本次希拉里“邮件门”之前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联想,而“邮件门”事件曝光后才找到联想这个“真凶”,显然大选是在美国国防安全之上的重中之重。

  更有意思的是,一向想象力不足,也不甚了解中国军事情况的美国议员们,到了这时候一下子就都变成了“中国军队专家”,对于中国战略支援部队的人选和任务目标如数家珍,而国会的对华军力报告中对于战略支援部队的描述还是“未知”呢。想来美国诸位众议员不太可能具备不为人知的情报搜集手段和对华联系渠道,应该也不可能没事去北戴河旅个游什么的。那么这只能说众议员们有着不下于科幻作家们的联想能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