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俄十年内可威胁美所有卫星 美应加快行动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1:0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美国空军将领尼娜·阿尔玛格诺近日透过五角大楼与新闻处表示,到2025年之前,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就会对美国所有的太空卫星产生威胁。法媒称,全球的军事大国正悄悄为太空战争做准备,这有可能引发一场新的、危险的军备竞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阿尔玛格诺近日在科罗拉多州的会议上表示,到2025年之前,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就会对美国所有的太空卫星产生威胁。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在2025年之前就能威胁美国任何轨道上的卫星。如果美国和盟友们打算采取措施,遏制针对同盟国太空利益的对手,就应该以很强势的立场处理此事。

         报道援引法新社近日消息称,全球军事大国正为太空战争做准备,正积极研发作战卫星、致盲激光、先进干扰机等太空军备,引发新一轮的大国军备竞赛。如2015年俄罗斯卫星的神祕行动,显示莫斯科可能正在研发攻击卫星,该卫星能够在太空中调整位置,接近目标。在不发出任何警告或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这颗卫星自我定位在两颗与地球同步的国际通信卫星间达数月之久,在靠近其中一颗不到10公里的位置后,最终再度离开。

        报道称,中国大陆也不遑多让,不断研制及发射小型、低轨,且可向另一个飞行器的移动卫星能力。马里兰大学国际安全研究中心高级学者特雷莎·希钦斯表示,中国在2013年发射3颗小型卫星进入轨道,其中一颗并带有一个机器人机械抓臂。

        美国空军航太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9月曾对国会议员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积极开始行动,针对来自中俄两国(的威胁)制定应对措施,但美国在制定应对措施方面仍需加快步伐。
报道称,美国近日也展现其着重空间态势感知能力(SSA)的最新成果,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空间监视望远镜设备于18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滩导弹基地正式移交给美国空军。这架望远镜旨在用于监测地球同步轨道上、小至像垒球一样大小的物体,美军观测人员未来将从一次只能观测到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几个大物体,进步到一次就能观测到地球同步轨道上近1万个的目标。俄罗斯和中国向太空发射的火箭和卫星都将受到美军严密监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