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舰闯南海未进岛礁12海里有人很失望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1:3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10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南海再次实施了美方所说的“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国防部证实,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21日在西沙群岛实施了此次行动,其间进入了中建岛和永兴岛附近海域,但没有进入这些岛礁周围12海里以内。这是自一年前美军恢复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实施抵近航行以来的第四次相关行动,也是5个月以来的第一次。

  美国军方说,实施这些航行自由行动是为了挑战有关国家过分的海洋领土主张。

  报道称,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防务专家批评军方没有在南海实施更多、更直接的“航行自由”行动。此次“迪凯特”号驱逐舰并未进入中国控制的岛礁周围12海里以内,让一些人失望,预计会引发更多批评。

  今年1月,海军“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在同一海域实施“航行自由”行动期间,进入了中建岛周围12海里以内。

  不过,让军方松一口气的是,“迪凯特”号驱逐舰在实施这次行动期间虽然遇到中国舰船的跟踪,但没有发生意外。中国官方的报道说,中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导弹护卫舰对美国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国防部21日深夜发表声明说,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事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和相关国际法规定,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国军舰在未经中方批准情况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中国相关法律和国际法,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中国海军舰机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了应对行动,对美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华春莹说,美方不尊重沿海国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在别国领海实施所谓“航行自由”,严重违反国际法,是极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径。同时,美方刻意制造和渲染紧张,也与地区国家求和平、促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格格不入。中方正告美方认真反思有关政策,敦促美方尊重、遵守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停止损害中方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挑衅行为,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将继续严密监控有关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