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艇编队首泊越南金兰湾 海军一等功臣带队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1:0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22日抵达越南中部庆和省金兰港,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当地时间当天10时许,编队指挥舰湘潭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靠岸。中国驻越使领馆外交官、在越企业等中方机构代表、留学生及越方官兵百余人到港欢迎,舰上官兵在船舷列队向岸边挥手。

  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在湘潭舰上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中越两国一直是共饮一江水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中越两国海军一直在寻找契机加强交流,发展合作。此次应邀访越,两国海军将开展互相参观、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活动。相信此访定能增进双方互相了解,密切友谊,为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在参观完舟山舰后对记者说:“两国军事与政治交流频繁,说明两国关系在朝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这使我们对双边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刚刚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在归国途中对缅甸、马来西亚和柬埔寨进行了友好访问,越南是编队访问的最后一站。

  相关报道:中国3艘军舰将首次停靠金兰湾 美军3周前刚走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越南官方媒体19日报道,载有750名水兵的三艘中国军舰将于22日停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越南快报网站援引庆和省(该基地所在地)外事部门的消息称,这将是中国军舰首次造访这一深水海军基地。

  访问的具体细节并未披露。

  本月初,两艘美国军舰在金兰湾停靠,这是21年前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美国军舰首次在越南海军基地停靠。

  越南向到访的外国军舰开放金兰湾基地的意图是,在与中国存在海域争端的南中国海维持强大的国际存在。

  越南政府称,在上个月越南总理阮春福访华期间,两国承诺管控海洋分歧,加强双边合作。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上周,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重申,越南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在金兰湾建立军事基地。在此之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正在考虑重启前苏联时代在越南建立的军事基地。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0日援引越南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越南允许中国海军舰船停靠金兰湾。包括越战时期和俄罗斯租借时代,这是中国军舰首次停靠金兰湾。为了在南海问题上加强合作,越南在10月2日允许美国军舰在越战之后首次停靠金兰湾,此次也允许中国军舰停靠,似乎想在中美之间取得平衡。

  相关报道:王红理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 军委曾给其记一等功

  2014年曾获中央军委嘉奖的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原支队长王红理,已于2016年4月7日之前升任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2016年4月7日上午,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到码头为护航官兵送行并讲话,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出席欢送仪式。

  报道称,4月7日上午9时30分,军乐队奏响《欢送曲》,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红理和编队政治委员、东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秦威率领编队缓缓驶离军港。

  上述军方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显示,之前担任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支队长的王红理已升任海军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原任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的秦威改任东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履新的王红理在2014年曾获中央军委嘉奖。

  2014年9月2日,中央军委给王红理、海军给372潜艇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礼堂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宣读了中央军委和海军的通令,分别给王红理和372潜艇颁发了奖章证书、奖状。

  《解放军报》报道称:“在海军组织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中,该潜艇支队支队长王红理作为指挥员,带领372潜艇紧急出航,潜入大洋,期间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战备远航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受到了习主席和军委首长的高度褒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