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轰炸机猎杀中国导弹有点不靠谱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1:0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轰炸机猎杀中国导弹有点不靠谱

  海湾战争中,伊拉克的陆军和空军在联军严重不足一惧,伊拉克的陆军在地面行动开始之前就已经被炸的基本瘫痪,多国部队陆军出动很大程度上是在航空兵的掩护下进行扫尾行动,而伊拉克的空军敢于升空的战斗机几乎被全部击落,剩下的不是埋在沙子里面就是飞往了邻国伊朗避难。最让美军恐惧的就是伊拉克拥有的大量战术弹道导弹,包括原装的“飞毛腿”和伊拉克的改进型号“侯赛因”,这些导弹不仅能够安装常规战斗部,还可以安装化学战斗部,根据两伊战争中的使用情况看,伊拉克有这个能力和胆量向联军发射安装有化学战斗部的“飞毛腿”导弹。

  虽然“爱国者”防空导弹击落了伊拉克发射的“飞毛腿”到岸,但战争结束证明“爱国者”的拦截概率很低,没有战争中吹嘘的那么高,为此,联军在整个战争期间动用了很大一部分兵力用来搜索和摧毁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机动发射车,除了由卫星不间断扫描伊拉克领土外,特种部队也渗透进了伊拉克,而多国部队的战斗轰炸机和攻击机则成为打击这些高度机动的“飞毛腿”导弹的主力,除了直接攻击之外,还在其可能出没的地区投资“鳄鱼”地雷霰弹,不过,总体来说,联军对伊拉克“飞毛腿”导弹的猎杀不像空袭那么成功。

  中国目前正在不断打造的反介入战略对美军在西太地区的活动构成了严重威胁,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军提出了应对中国反介入战略的“多域战”战略,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美国空军则将利用从关岛起飞的战略轰炸机,向中国弹道导弹阵地和防空系统投放大量炸弹或者导弹,从根本上摧毁这些导弹发射系统。

  目前有能力进入中国领空执行持续猎杀任务的仅有B-2A“幽灵”隐身轰炸机,B-52和B-1B显然不具备其他能力,虽然F-35能够执行有限的打击任务,但其有限的作战半径使其很难进入中国领空持续飞行,以便攻击那些随时可能被发现的目标,不过,B-2A的数量十分有限,这也是美国空军目前正在发展B-21隐身轰炸机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更便宜的隐身轰炸机预计至少要采购100架。

  不过相比攻击中国的导弹系统和发射阵地,最困难的还是发现这些目标,海湾战争中在无处躲藏的伊拉克沙漠中都很难搜寻到“飞毛腿”导弹发射车,更不要说在复杂地形的中国,尤其是中国东南地区的山地地形很好的隐蔽了他们的踪迹,而根据新闻报道,中国的火箭军和防空导弹部队一个重要训练重点就是如何躲避对方的侦察,很明显,要对如此广大的区域执行侦察任务需要卫星和远程隐身侦察机,前者需要面对中国反卫星武器的威胁,而由于距离遥远,那些进入中国领空的隐身侦察机很难得到护航战斗机的保护,中国的反隐身系统一旦发现了这些侦察机,不论是防空导弹还是战斗机,都有足够的实力让其有来无回。归根结底,对中国的反介入战略威胁最大的并不是远程隐身轰炸机,而是发现中国导弹系统和阵地的侦察系统,以目前的中国技术实力和特殊地理环境,这有很大的难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