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舰擅闯领海 称是不负责的挑衅行径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0:2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领海答记者问时表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据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近日曾驶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邻近海域。

  华春莹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和相关国际法规定,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国军舰在未经中方批准情况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中国相关法律和国际法,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中国海军舰机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了应对行动,对美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华春莹表示,美方不尊重沿海国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在别国领海实施所谓“航行自由”,严重违反国际法,是极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径。同时,美方刻意制造和渲染紧张,也与地区国家求和平、促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格格不入。

  华春莹说,中方正告美方认真反思有关政策,敦促美方尊重、遵守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停止损害中方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挑衅行为,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将继续严密监控有关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